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另一种乡村生活
   [标签: ]

  我渴望过着另一种乡村生活,它不同于孟浩然的“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那般热烈,也不似翁卷的“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那般忙碌,也不如陶潜“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那般清幽,但那确实是一种我要的生活。

  《不能说的秘密》中有这么一个镜头,叶湘伦的爸爸语重心长说:“你要好好弹钢琴,将来做一个平凡的人。”那么我希望我所在的村庄不至于在地图上过分显眼。最好我所居住的村庄在南方,在一个傍水依山的小山坳里。四周的山峦长满亘古的参天大树,不知名的野花错落有致地簇生蔓延,溪水夹带着山间些许的凉意,潺潺而下,却又在村庄的东南角来了一个90度的转弯,结结实实的把村子裹在自己的怀里。阳光透过游走的云朵,投射出光之万箭,终在黑褐色的泥土上形成一个个班驳的光点。

  也许我会有一块不大的地种点粮食,或许我会圈一栏不至于太小的栅栏,养几只猪,几只羊,最好还有一只忠实的猎狗,又有谁知道未来呢,搭个伴吧。

  这应该是个巴掌点大的村子,那么再小的事,经过村民们的传递,应该也能够到全村皆知的地步吧。也许起初,只是好奇的上下打量,并不做声,渐渐混熟了,便用黝黑而又不健壮的双手,走家串巷的跑,天南地北的侃,露出老玉米般的牙齿。

  兴许在那些一辈子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看来,我多多少少称的上是不务正业的。我会较他们迟起,却比他们早归;比他们懂得更多的xyz,却不懂得如何播谷、插秧;我较他们俊俏,却是对生火烧饭一窍不通。乡村是一本太厚的书,值得我一辈子去慢慢品味、细细求索。

  于乏味的耕作相比,我更倾向于行走于乡间冗长的田埂上。我曾经有过这样一个梦境,伫立于微微隆起的田埂上,眼前便是一望无际金色的玉米地,我望着人般高大的玉米株,听见微风拂过每一株玉米发出海浪似的“沙沙”声,嗅见雨后新翻泥土的气息,直沁入心扉,一切的美好,一切的鲜艳,此刻都化作繁星令我心醉。为此我愿永远驻足,仅这么站着,对我便是莫大的恩惠。我们永远也无法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也许就在下一秒,一只鹰隼掠过我的头顶,或许野兔蹦过我的脚背,兴许一只青蛙因为我的不约而至而发出“呱呱&rdq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