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夏末已至
   [标签: ]

  接连下了两天大雨,天空依旧有些阴霾,厚积的云层像一朵朵深灰色的棉花,死死固定在某个位置,只有几线阳光从树的罅隙中跌落下班驳的碎影。不一会儿,大片的阳光终于冲破令人窒息的阴郁,在一层不染的天空中绽放。世界又明亮起来了,没有了云层的遮蔽,天空似乎高远了许多,很清澈,让我想起余秋雨先生关于阿里的天空的描述:仿佛流动的蓝色哈达。

  穿着短袖走在路上,清爽的风拂过,夹杂着些许新鲜而湿润的空气,真想轻轻闭上双眼,让这久违清新的渗入每一寸肌肤,每一个细胞。不再有阳光的炙烤,不再有翻滚的热浪,这样的天气,让我觉得似乎已经置身于秋的凉意中。无意间翻看日历,红色的大字,赫然写着“立秋”的字样。八月七日,立秋。站在了夏的尾巴。夏末。

  一个夏天,似乎在懵懂中度过了。打开创网,留言板里还能看到木木的留言:丫头,夏天快乐。留言的时间是五月五日,立夏。记得当时转身遥望窗外,黄沙蔓延,气温在0°c徘徊,不相信,夏天毫无征兆的来了。后来便对每个朋友都说:夏天快乐!六月二十一日,夏至。jeo发短信说,喜欢夏天吗?我说,当然喜欢了,因为夏天有大把可以挥霍的阳光。也许,夏天就在我的挥霍中溜走了。

  用什么来形容这个夏天呢?一切似乎特别冗长而寂寥,一个人躲在家里,常常把头埋在臂弯里,呆呆望着划过天际的鸟儿,消失在远方的尽头,要么坐在地上翻看关于哲学的书,让思想在乌托邦的理想国度轻舞飞扬。只在街上逛了几次,皮肤就被晒的黑白分明,终于知道,这个夏天,除了这些黑色的印记,什么都没有留下。

  这不得不让我很想念,去年那个夏天,那个有b陪伴的夏天。尽管只能看到他的文字,却很满足。蠢蠢的誓言,红色字体的小诗《盼望》,仍回响在耳畔的《绽放》,轻轻扬起的嘴角,小齐本真的歌声,nba中t-mac的精彩表现,以及有时隐隐的心痛,这些美丽的碎片拼接成了那个斑斓的夏天,就像窗棂边盛开的火红玫瑰般灿烂。摊开掌心,阳光直射在上面,暖暖的感觉,合上手掌,希望抓住这丝丝温暖,连同那个夏天。但它还是从我的指尖静静流淌,滴入时间的流里。

  尽管有些寂寞,但这个夏天我想我是幸运的。欣欣说:“你不是喜欢许愿吗,那你夏天的愿望是什么?”“于这个夏天见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