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夏末秋初
   [标签: ]

  (一)

  我来到满是烟雨的江南,像飘零的叶朦胧地选择了归宿……

  我来到满是烟雨的江南,就像是寻找梦的足迹,就像曾经梦想着自己能够撑着一把伞,最好是那把淡蓝的印着好看的蓝白的牡丹的,穿着青色的格子单衣里面衬着白衣,下身是牛仔裤白色帆布鞋。然后走在湖畔,一个烟波浩渺[注: 形容烟雾笼罩的江湖水面广阔无边。]的湖畔,不是大明湖畔的大气端庄,不是西湖的内涵悠久,只是江南的一个小湖畔有着清幽雅致,秀气不失倾城之美。或许我会一抬头遇见你,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然后我会低眉,浅笑,一如等待了许久偶然相会的旧友。

  行走在烟雨的江南,夏末秋初,想起安妮书中曾出现过女子:白衣蓝裙,光脚穿球鞋,坐在车上,有着乡下的慈祥的外婆,平和的父亲,和从他们口中听来的关于母亲的记忆,然后遇见林和平,帅气,不羁的男孩,曾经相爱过却最终不会走到一起,或许是许楱生,她会收到他的信然后只是默默地烧掉让一段青春岁月的感情随着灰烬流逝远去,生命有点平凡甚至暗淡却是意义非凡。安妮说:看到的只是彼岸升起的一朵烟花。无法触摸,亦不可永恒……

  不知道安妮经历了什么,总是无法体味到她书中冷静,灰暗,孤寂甚至有些悲凉的笔调,有时候会幻想像她一样租一幢老旧的别墅,夜晚写自己喜欢的文字,去一个固定的酒吧,认识一个叫小至的女子,告诉她自己写的故事,而自己真实的故事只是恋爱,失败,再恋爱,再失败……不是他不爱而是走不进自己的生活,或者说她不喜欢他的生活。像另一位上海的才女——张爱玲,她说:生命像一袭华美的袍子上面爬满了虱子。她写《小团圆》写《倾城之恋》写《红玫瑰与白玫瑰》……而自己与胡兰成却是最让人扼腕的故事。

  (二)

  夏末秋初,总会让人想到一些故事的结束与另一个故事的开始。想到了去年这个时候的自己,刚刚告别单纯的为一个简单的目标单纯地奋斗的日子,开始怀念,二中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