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烟花逝曾经的你
   [标签: ]

  那一天,我站在夜幕中观看隔岸盛放的烟火,思潮涌动,仿佛自己湮没在记忆的洪水中,看不见对岸。

  记得席慕蓉曾说,生命的有些应邀不容忘记。那些我们努力去忘记的东西其实并没有被真正的忘记,它只是隐匿在过去的时光里,蓦然回首还会遇见它的倒影。当它们如约来袭我们才会知道自己多么脆弱,不堪一击。

  我知道自己是一个不善于忘记的人,总会沉浸在那些过往里,不知经年。一直渴望自己能够像彼得潘一样做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在自己的永无岛里做快乐的王。当梦想遇见现实一切似乎都变得遥不可及,而我们无能为力,无处可逃。

  时光荏苒,每个人总会不时忆起自己的童年,因为生命中没有哪一段经历会比童年更加纯真美好。可是,童年的火车开向了远方的旅途,那些喜欢猜火车天真烂漫的孩子已经长大,那些总是用手遮住眼睛仰望天空的伙伴消失不见,没有人再拉起你的手和你一起歌唱,没有人会抬起你哭泣的脸庞帮你擦干眼泪……当我们踏上反方向的旅途,就已注定彼此渐行渐远。

  我会在以后某段时光里回忆你灿烂的容颜,感知你的温暖。

  我们可以离去,但我们不可以悲伤。

  也许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这么一些人,他轰轰烈烈地来却悄无生息地走,不曾有过承诺,不曾说过再见。不管你是想逃离我的生活还是想追求自己的方式,我都会对你心存感激。因为是你点亮了我生命的火焰,让我相信一切美好。你给了我整个夏天的阳光,我可以温暖一生。

  很多时候,我会在人群中遇见这样一个少年,她面容安静,目光柔和,微扬的嘴角有一枚浅浅的痣.她总会让我想起你来,想起我们初见时头顶一群呼啸而过的白鸽,想起夕阳里你微笑的侧脸,想起晨光中你倔强的表情,想起你转身离开那一刻,散落在你背影里的烟花。

  时光潋滟,行板如歌,数不尽的年华如莲的开落,剥不落你岁月里的容颜,退不去你曾经的色彩。

  我习惯于站在风的道口眺望远方,倾诉婉转哀肠,任离愁别绪漫延成无边的大海,直到内心灏翰澄明,淡然睡去。

  那些旖旎的烟火只盛开了一季,而我却遗忘了许多年。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