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夏夜
   [标签: ]

  盛夏的夜里,白天的炙气慢慢消退,疲惫的风扇也终于休息了。没有电扇的“呼呼”声,世间的一切东西都似乎静了下来,甚至连一向喧闹的虫儿也因为没有人们的附和也没有上半夜的热闹。这真是一个安静的世界。

  窗外有一轮明月,天上没有云,所以得以朗照,柔和的月光给地上的万物都披上了一层若有若无的轻绸;还有一从翠竹,微风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当他们牵动竹叶发出“沙沙”的声音时,这便是一首最动听的歌曲,清新、自然,让原本浮躁的的心突然安静下来,所有的欲念都消散了,只是随着风轻轻吟唱。只是没有流水少了一些诗意,但这样也是好的,倘若真的给我一溪流水,我也绝没有王维“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才情,只怕还会徒生一些烦恼,何况我要的是自己真切的体会。

  这样的环境人是最自由的,什么都不必做,什么都可以不想,只是用心和月光下的万物交谈,或者干脆把自己变成一阵风,轻轻摇动小河中歪斜的渔网,发出有节奏的“吱呀”声,也可以拂开一圈清波,把水中整齐的月光荡开去,水面就变得银光闪闪了,当然我会很轻的,我可不想惊动那些熟睡中的鱼儿们。稻田里的禾苗都在迅速地生长,他们努力吸收养分,恨不得明天一早就结满金黄的谷穗来迎接惊诧的农人们。这时我掠过田埂,禾苗们就热闹起来了,一个个都弯向一边,像一列列士兵报数一样,一直延伸到月亮升起的地方。

  在安静的时候我喜欢四处想,然而在这样的月光下总会思念什么,终究不过一个俗人吧!

  有时觉得“思念”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在嘈杂中、在忙碌中,都没有它的身影,唯独安静下来的时候,她便悄悄潜入我的头脑,让人难以发觉,像微风拂过风铃发出“丁铃”的声音一样,时有时无,而又间或提醒我,使我不能忽略她的存在,当然这是一种淡淡的感觉。然而,她并不是每次都来得这么安静,有时也很浓烈,就像在心中漫过了一层潮水,整个都是湿漉漉的,当她来的更加猛烈的时候,便淹没了眼眶。此时我便对着月光,不由得流出几行清泪。

  原本美好的景色又被我的胡思乱想给扰乱了,不必给这些可爱的生灵强加我的思想了吧!夜已经很深了,放下手中的笔,和虫儿们一同入睡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