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 >> 正文
夏夜
   [标签: ]

  -夜,在霓虹灯下渐渐低垂,边缘的灰暗成为黑之后,再看不见天空与大地的接壤。

  一、晚风

  晚风,无声移动地吹拂着,星星在夜空静静的闪烁,那半弯斜月像一个孤独的行者,在明静的夜空散步。

  凝视的眺望,今晚这个六月的夜是多么的孤寂。

  那纯净得纤尘不染的样子,那缕缕的浮云。此时,悄悄地散入我的心海,萦绕着拂之不去。宛如悬挂在我沉思途中的一枚标记,标记那些缥缈凝重在心中的缕缕思绪。

  这个夏季,当属流水的季节,然而岁华瞬息,想要一个承诺,却是永生。或许是疏于防范意识,似乎已经面目不清,身上沾满了残红败绿的凋零之声。内心开始莫名其妙地感伤抑或痛楚,而我的灵魂,只是一只琥珀里的春鸟,晶莹剔透。

  晚风,吹灭了一盏灯,就被某双眼睛闯进了梦里。绽放成一种花开的姿态。而内心,一定也淌滴怀念春花的泪水吗?

  思绪的遐想,怕是我最大的本事。这仿佛是一个属于夜的秘密,只有隐藏在夜色深处,独自缓缓喘息。永远无法超脱,无法飞越的缤纷。

  二、月光

  月光,一朵含羞的花儿,从露水中来,站在夜风之上的歌者,在夜露下悄悄绽开,花瓣上初降的露水,晶莹虚幻。纯银的歌声,镀亮了夜空。透着点点的银白,又带着一丝丝的伤感。因为,六月是花开的季节,下雨的季节,别离的季节。也是凄美微笑,含泪拥抱,莫名悲伤的季节。

  浓重的月色,飞鸟早已归巢,却总有一些落伍者急速夜行,穷其一天的觅食,它们寻找到的是自己的饱餐,还是对悬挂在天空摇篮里雏儿的惦念。

  生命是这样绵密着展开着锋利的追求,它们没有停息,只是安静的,安静的,等待着等待在生命里等待生命的召唤。

  疏星遥遥的从很多光年的远处启程,穿越远古的唐朝、宋朝、明朝……进入今夜,我们清楚看见,它跳动不已的心脏,散发璀璨的光华,还有什么比这种执着的穿透更令人震撼?

  月满则亏,月缺则盈。天月自在盈亏,昭示最原始最古老的哲学,渐渐演化成为现代的法则。以庸俗人的肉眼看它,似乎是很简单的,它只不过是匆匆过客于寥廓的夜空,偶尔歇歇腿脚,然后继续循环那亘古不变的步伐;以诗人的眼光看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