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孤独但不寂寞
   [标签: ]

  我是一只生来就折了翅的粉色蝴蝶,从破茧的那一刻,就爱上了这个美丽的世界。

  总是想用独特的轻歌曼舞来诠释百花的馥郁芬芳,渴求在夕阳收回最后一屡晖光的片刻,找到明天要继续坚定的方向,同时,也希望在代表生命轮回的季节更替里,留下飞舞的永恒。

  然而,残疾却注定了我不同寻常的飞舞人生。

  没有蜜蜂蝴蝶愿意与我为伍,我孤独的蜷缩在丁香花摇曳的斑驳疏影里,想着梁祝化蝶的美丽故事,我开始设想假如我有完美的双翼,在百花丛中放飞我曾经纷飞的梦想,守护两心相随自在飞的古老传说,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但现实……

  我不甘做一只被遗弃的蝴蝶,不相信我满腔的的热情改变不了和春天的无缘,我一定能找到属于我自己的春天……

  带着春风给予的骀荡,我开始了寻梦的征途。不觉来到了一处断崖。这断崖似俯仰万世,两崖之间是万丈深渊,如旭日喷薄般的山风呼啸让我思绪飞扬,这雄浑的陡峭高度让我对生与死有了点模糊的概念。恐怕没有人愿意临近这死亡的边缘吧,哪谈得上有花丛呢!

  转身的那一刹那,不经意的一瞥,我看到崖间有几簇生机盎然的野百合,它们在山风中绚烂绽放着。我翩飞在这片纯净的白色中,感动着,陶醉着,舞尽的是那些繁华和不完美带来的忧伤,最后沉醉在自己的蝴蝶梦里……

  不知道何时倦了,知识在停立的那一刻,有霞光透过云雾撒满我的全身,让我的眼里充盈着希望!野百合不能和人们惊羡的目光有际遇,和外面的丰富多采无缘,但它们依旧微笑着开放,生活给了它们不尽意的舞台,依然翩翩起舞,那么我呢?我也能!

  我孤独,但现在我坚信我不寂寞,有梦的孤独也能集日月精华,孕尘世绝唱,终不寂寞!

  孤独但不寂寞,命途多舛但不彰显绝望,只要有追求,阳光就在不远方!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