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话题作文 >> 正文
孤独,静的水
   [标签: ]

  

  在心寂寞了的岁月里,我最分明的感受到了灵魂的驱使。那被魔鬼狱炼了一个世纪的不朽传奇,拂去时空的界限,仿佛是被灵魂召唤着的驱魔鬼;溯回历史,江水如此的静,静到彻底,却又奔腾不休。

  黄昏人定之时,走进那只属于一个人的小木屋,洁白的墙壁,像是北极熊的皮毛,在寒冷的雨雪中不脱落,愈加厚实;沏一杯淡茶,温水中碧螺春的清香、清纯、宜人。坐在堆满资料包的小桌前,打开台灯,并不明亮的灯光在人定之时发出一丝昏暗的光亮,直照着墙壁上黝黑深粗的四个大字“宁静致远”,便机械地低下头,打开书本,用知识的符号来填充自己内心的空虚。

  不知什么时候的坏习惯,我早已习惯了朋友的窃窃私语,那些充满讽刺讥笑的风生似乎遍布生活的各个角落,生生不已。

  疲倦的双眼在魔鬼般的黑夜里休眠了足有一个世纪之久,耳边支支吾吾的闹钟声,伸手摸黑按下开关,火红的白炽灯光刀尖般的刺入眼球;身体木然的翻滚着,肢体随意伸动,舒服的躺着,静静的躺着,像水流一样平静,一样温柔,一样沉着。仰天躺着,很不经意的看着面前的黑帖大字:清空你的杯子,方能再行注满。

  顿时间,心中透彻的如泉水般,兴致昂扬。迅速起身,穿、洗、漱、梳一体完成,收好书本,子弹般的冲向学校,去那充满着未来希望的大集体。

  学校里,机械地重复着一件事,疲倦极了,却是不可以松懈的,只是在课余之后便跑向学校旁边的那条小河。拖着疲惫的肢体坐在河边,一个人,闭上眼睛,嗅着水的气息,心底透明的如那河水一般,没有任何杂质。一段时间,自己很孤独,潺潺的水声从心底流淌而过。顿时,懂得了一个道理:水流只有在绝境中才能创造出壮丽汹涌的瀑布。

  于是,擦亮尘埃模糊的双眼,拂去心灵的阴影,摒弃浮华和权力,静下心来,换一种心情,去品味孤独;换一种角度,去看孤独。品尝孤独,不是陷入寂寞和空虚,而是远离喧嚣和繁华;静下心来,静的痛水流般,一个人,还是那间小木屋,去努力创造瀑布般的壮丽。

  静下心,如流水,避开高山阻挡,不受山谷的诱惑,随波流动,去创造千丈瀑布的壮丽汹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