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喜雪
   [标签: ]

  晨起掀帘,眼前的景色让我惊喜若狂,嚯!真没想到,下雪了!冰洁无尘的空间好清爽,一次返朴归真的感受呢!

  静立窗前,就这样静静地凝视。

  这场南方久违充满喜庆的雪,片如轻盈飞翔的羽翼,纷纷扬扬,梦幻般地浮游旋舞着亲吻大地,融入春泥。

  旷野苍穹下的山峦,树林遮掩的房舍自然被裹在一派玉琼银花的世界里……

  一片片,一朵朵花瓣,逐渐稠密起来,深情地飘落,它白的那么剔透晶莹,那样的千般妩媚,万般柔情。我要用如水的眸子,定格它的卓约瑛姿;用虔诚的心,去倾听它那天籁歌音;用纤纤柔指,为它酿成一段韵致而优美的文字。

  雪的舞姿轻盈,飘逸,心的舞步潇洒,灵动。

  看雪轻盈慢舞,心与自然交融,于是,我忘却了世间忧愁与烦恼,忘却了生活酸楚与失落,心情也不禁随之变得轻松快乐起来。思绪,便随漫天飞舞的雪花飘逸远游……

  且把自己全部意识与情感集中起来,能提炼出雪的纯洁和美丽吗?

  雪,这来于琼瑶玉宇的精灵,我凝视你的美丽与之亲密接触,我用无尽的心思去追寻你,一个在尘世纷扰中麻木的灵魂,如冬眠的生灵感受到了春的气息,顿时从朦胧的睡意中苏醒。

  雪,是纯洁的,美丽的,毫无娇纵与造作,浑然天成,一切一切都来于自然。心底如此地欣赏着雪的本能,它可掩埋尘世的浑浊和晦气;可化解灵魂的欲望与瑕疵;也以它的玉洁冰清,丰富着季节的内涵。是的,那种纯洁与美丽是所有追求心灵纯真的人所向往的,崇尚之,记忆里便多了一个干净的去处。

  光阴似箭,星辰万象都是匆匆过客,独自品尝寂寥的惆怅,想念雪花穿越的时空,如同眷恋那离去的身影。岁月如歌,遥远的梦,怎能延续我们许许多多未尽的缱绻絮语?我终于明白,如雪花一样美好的东西总是可遇而不可求。

  也许,只有这样才能释怀。

  雪呵,你太羞涩了!我还来不及与你倾诉珍藏多年的宿愿,你就缓缓地消逝了。没你的日子,我只能在梦中寻求与你的际遇,只有反复吟颂你圣洁的诗行,让自己的心绪如雪纷飞……

  深情的明眸凝神远眺,我依然渴望与你再次相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