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九十年代的孩子
   [标签: ]

  九十年代的孩子总是喜欢幻想。

  幻想自己是位倾国倾城的绝世女子,抑或一位风流倜傥的逍遥剑客,或者是一位伸手可翻天复雨的大罗金仙。

  九十年代的孩子还喜欢追寻轮回,查找自己前世的点点滴滴。

  身为九十后的我,自然而然的喜欢像毛茸茸的柳絮般满天遍地的胡思乱想。

  也许,前世的我应该是位处在朦胧烟雨中的江南女子。

  也许,前世的我会喜欢默默的撑着把暖黄色的油纸伞,在江南的烟雨中独行,在小桥流水中流连,在葱翠阡陌上徘徊,在幽长雨巷中独伫。

  我也许会在心里悄悄的数着风掠过的痕迹。无数片尾梢犹带墨绿的黄叶,一片片沿袭着古老的道翩然而下,空灵而婉转。

  我也许会看到雨后寂静小巷中湿漉漉的青石板路上,镶上了块块明镜,映照着飞鸟的迷茫。

  我也许会好奇的踏进满巷尽带黄金甲的巷子里,梧桐的叶子黏在地上,颓败的金黄色延绵到小巷深处。风划过,掀起了叶子的一角,勾住了我的心。绣花鞋不自主的向前踏去,气流向下压,击破了水的宁静,顿时一道道水波宛若无形的大军,顺着气流冲进雨巷深处。

  我也许还会碰见一位纸伞遮面的青衫书生,背着沉沉的书箱,迎面而来。恍惚间也许会瞥见书生俊秀的面庞,嗅到书的霉味,脸也会有一丝的微热,淡淡的一笑。

  我也许会盯着雨巷的石板间错落生长的生机盎然的绿草,然后小心的培上一掌黄土,悄然离去。

  也许,我还会看着雨巷上方的铅色云团发呆,随后又因瓦楞上被拉的老长老长才坠落的雨滴惊醒,惊出一身汗。

  突然。头上那片天空被密密麻麻的天线笼罩,切割成了一片一片的。手上再没了那暖黄色的油纸伞,也再遇不着那么幽长的雨巷。汽车嘹亮的鸣笛,行人急促的脚步,无一不在昭示着。这,是个现代化时代。

  这里的飞鸟不再贪恋天空,红尘开始烧起滚滚狼烟。我隐遁在镂花木窗后,回望古老的风华。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