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朱德纪念馆之旅
   [标签: ]

  这次的旅行着实艰难,因为是我一个人的旅途,我这次是特意过来瞻仰朱爷爷的,感受感受他的伟大与革命精神,来推动我学习的动力。首先,向朱爷爷脱帽致敬。

  抱着百分百的兴奋去朱德纪念馆的,哪知道路途中还堵车,开始失望了,也想在半途中返回,想想半途而废不是我的风格,继续前行。看到广场我就跟看到黎明前的曙光一样,让人激动不已呀!

  刚下车就看到偌大的招牌矗立在北广场,仿佛护卫着朱爷爷的故居,不让人轻易冒犯,在路上的坏心情一下子好多了,心情也岁之畅快起来,呵呵,还等什么!我赶紧的穿过那“护卫队”进入“城堡”。纪念馆门口塑有朱德爷爷的雕像,在他看来一切都尽收眼底。

  漫步在绿色的天地一切都感觉是新的,给人郁郁葱葱的感觉,总之进去就很畅快。走进去绿树相互掩映,透露出大地的生机勃勃。首先观赏的是纪念馆,大门前的石像就足以威慑到各界伟人,让人产生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走进大厅看看吧!

  “勤劳刻苦的佃农子弟”,介绍了朱德同志青少年时代在家乡的23年生活、学习、劳动的情况。

  “投笔从戎”、“护国讨袁”、“寻求真理”、“旅欧求学”和“回击英舰”,介绍了朱德同志讨袁护国、参加辛亥革命的活动史。

  “南昌起义”、“井冈会师”、“万里长征”、“抗战八年”、“解放战争”,是整个陈列的重点,通过展览,真实地再现了南昌起义、湘南起义、井冈山会师、保卫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龙源口战斗、四渡赤水、创建太行山抗日革命根据地以及指挥“三大战役”时总司令朱德同志的光辉形象。

  “国务活动”,展出了朱德同志建国以后领导军队建设、主持国务活动和回家乡视察的情况。

  纪念馆右侧有“怀念朱德同志字画陈列厅”,展出了邓小平、宋庆龄、邓颖超、李鹏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