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议论文 >> 正文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
   [标签: ]

  打开历史的画卷,穿越时空的隔阂,一个个气泡随时间划过,一段段历史被尘沙湮没,画面如星光般闪过,留下的却是那无尽的哀愁和……令人神伤的情愫。

  有词云:“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可江山虽广,纵然天空般无边无际,豪杰虽多,纵使挥汗即是,这堪称“英雄”二字的又有多少呢?

  乌江岸边,他和她偎依在此。那曾经豪指万千士兵的身资---昔日的挺拔俊朗如今却需要宝剑来支撑,坚毅肃然的脸庞只剩下含情脉脉的目光依稀可见,似乎对岸的恳求声,大江的波涛声,千万汉军的呐喊声都化入虚空。也许作为一个失败的英雄,手携美人,自吻江边才是最终的归路。于是,便有了“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的千古佳句。

  洛阳古城外,你身穿战袍,脚蹬血红战马,手执天画戬,斜风吹散了你凌乱的头发。夕阳照耀下的脸庞射出一道凝重的目光,直冲对岸而去,落在三名大将身上。就这一天,三英成为了你踏上历史的青石板,赤兔马的一声长嘶见证了你英雄的美名。可最终你仍难逃那“牡丹花下死“的厄运,为了那“闭月”之称的貂禅,背上忘恩负义的千古骂名。

  一代英雄终究陨落,也许磨难只是英雄的营养品,只有美女才是英雄的绊脚石,或者只有美人才能验证一个英雄的存在。可怜呀!还好自己不是英雄,我也不愿意成为英雄,这个称号只是一个人存在与世俗的牵绊,于是,自己告诉自己,做人要做隐居田园的陶潜,做徘徊于青楼的柳永,学学渊明的怡然自乐,学学三变的放荡不羁,这样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