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议论文 >> 正文
盛世背后的危机
   [标签: ]

  古代君王往往被眼前的盛世冲昏了头脑,而不顾身后的危机,导致了覆国的危险。

  这样的君王最典型的是清朝的乾隆皇帝,唐朝的唐玄宗和秦朝的始皇帝。尤其是唐玄宗。在他的宫殿里天天歌舞升平,玉宴琼浆。后宫三千佳丽惟独宠爱祸国殃民的杨贵妃,不理朝政。最终埋下了安史之乱的大祸,使大唐元气大伤,即使有回天之妙手也难医大唐之病症。可悲而可哀。如果唐玄宗不仅可以看到现在的和平,也能想到安禄山的野心,那么大唐也不会那么快就灭亡了。唐玄宗自己也被安史乱兵杀死。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也是这样的。能够时时想到将来可能发生的事情。虽然现在成绩正在大放异彩,但是如果被眼前暂时得胜利给冲昏了头脑,可能会被后面紧追不舍的同学超出,最终名落松山。谁愿意呢?因此,我们时时提高警惕。取得好成绩不能骄傲。骄兵必败让人深思。骄傲了就会落后,落后了就要挨打。取得了不好的成绩也不要气馁,而要鼓足勇气,不断赶超,最终以后来着居上之势压倒所有对手。

  总之我们要记住一句古训:“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