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议论文 >> 正文
拯救中国风
   [标签: ]

  物欲横流的21世纪10年代,一群孩子们开始了踏上了“崇洋路线”。我回想起了那些时光,记忆里所显示的,是超级女生翻唱歌曲的存在,是哈韩哈日们红头绿发的浮现。这些人潜意识里的知识ρ,开始了对传统文化的逐渐消退。应该是在这时候,在我的视觉和听觉厌烦了周围的一切的时候,让我此刻不禁大吼:“拯救中国风”。

  我们这群80后(抑或90后),对传统文化总有一种复杂的情感阻隔。打开记忆的匣子,随着韵动的回忆旋律,我们诧异了:当老师讲到强秦蚕食六国,一统天下的霸气;或是公元前三世纪九十年代整整十年的楚汉相争,又或是儒家思想经受各朝各代的吐纳。涂鸦。点缀。年迈的老师绘声绘色的仿佛已沉浸在历史当中,我们却也跟着品位。感受---只是在属于自己的奇幻的梦里。从小种下的对传统文化的冷漠,很难化解得开。

  有人说过“三大恨事”,一是恨鲫鱼无刺,二是恨海棠无香,第三件不记得了,或许我下意识地认为应当是“流行文化太强势了”。几首被称为“渲染意境”的歌曲,几种被誉为“引领时尚”的发型,短短若干年,便把我们接受十几年的传统教育淡视。我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理解这种强势,它们的精髓全在于“炫自己”,“做自己”,所以,这群人便云集响应,“装酷”。“韩流”袭卷开来,把自己的脊骨扔在地底下不管。庄严地说,这种态势发展下去,以后的大街小巷全是套上虚浮框架。丢失了自我的洋杂碎。

  我所处的环境,大概与许多人类似。无论是白天的学校环境,又或是晚上的人行街道,都有着这样的三层空气:第一层空气是秀发水的芳香,每个人都好象被“华山剑法”施展过一样,那发型形态各异。我告诉自己权当见识了现代版的“颜筋柳骨”;第二层是mp3 mp4的电热气,大抵是电池发出的,每个人都被下了符咒--没有音乐无法行走。我规劝自己也许是孔仲尼“六经”中的《乐》被我们找回了,且每个人都掌握了教本中的精华。

  第三层空气是那衣着散射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