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议论文 >> 正文
麻袋里的生活
   [标签: ]

  麻袋里的生活,就如一潭死水,充满着痛苦、忧愁、忙碌。你无法像船支那样随波逐流,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沉下心来,学着去适应与面对。

  这段精美的文字,是我从朋友gq看来的。

  gq是一个开朗自信的女孩,我认识她是在三年前一个雨天的下午。当时淅沥淅沥的雨,正像魔鬼似的倾泻而下,也正好那天我没带雨伞。于是我并独自站在校门外,一个漆黑的小角落。可没过一当儿,我身上的衣服,就被无情的雨水淋透,身子骨里也在不停颤头。心里在想:该死的老天,怎么不长眼睛,早不下晚不下,偏偏在我放学时下。这下我该怎么办,肯定会变成落汤鸡。顿时我的脑海.仿佛被一层厚厚的纱布蒙住,光线也变得暗淡起来,好像进入阎王殿,没有空气,没有水分,留下的只是,一声声惧怕的哀号,就在我将要被恶魂掐着,快要窒息的时候。突然一句陌生而又温暖的话语,随着寒风,飘入我耳旁:

  喂,同志。我们一起走吧。

  啊,“我们一起走”?

  是啊,我们一起走啊,你不是没带雨伞吗。

  就这样,那天我和gq成为了朋友,并且也知道了,她就在我的隔壁班。

  其实gq说第一段文字之前,她并不认为自己是生活在麻袋里的。因为她在别人面前,总是一个自信开朗的女孩,从来就不计较别人说她什么,嫌她什么。也正因此,所以她有许多朋友,同时她也是,我们学校的校花,成绩一直在年级前十名。我真的很为有这样一个优秀朋友,感到骄傲与自豪。可每次我问她为什么那样优秀时,她总是撅着嘴,摆着鬼脸对我说:心情好贝,自信贝。有时,我在想。社会这么乱,难道她就没有一点点的反感与伤心苦恼的事?

  记得有回,我向她提起大街上来来往往,急急冲冲工作的人们。她还没等我把话说完,就抢着驳诘我:你像他们,能有出息吗。整天忙忙碌碌的工作,心里没有一点快乐和趣味,这样的生活还像人的吗,仅只就是麻袋里的生活,没有新鲜空气,没有温馨话语。一天到晚,都只为了赚钱,最后钱倒没赚多少,结果思想麻木了,精神也跟着麻木了,甚至还把自己的性命也搭上,这样值得吗?

  我听后,傻笑一番。然后带着沉重的心情问她:你认为你以后的生活是怎样的呢?

  她一听,脸忽然变成苦瓜一般。最后胸有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