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读后感 >> 正文
读《西游记》有感
   [标签: ]

  四大名着中,难说哪本书的阅读率最大,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西游记》的故事是在大众中流传最广的。

  几乎每个人的童年都有西游记的影子。2000年春节,重新拍的六小龄童主演的《西游记》电视连续剧正式上演,记得那年我还小,也不懂什么叫四大名着,只知道,西游记的连环画我曾经看了一遍又一遍,被里面的故事深深吸引,特别是孙悟空的神通广大。后来电视剧上映时,我兴奋不已,天天准时守在电视机前……

  那部电视剧至今还有电视台在播映。特别是每年的寒暑假,天天“西游”不断。近几年。一部片子在数个台播了不下数百遍,十年不变,试问除《西游记》,还有哪部经典大片能风靡十年?

  《西游记》伴着我的童年一路走过。原蓍我记不清翻了几遍,每一回的情节都烂熟于心,电视剧我记不清看了几遍,每个人物的台词几乎倒背如流,可仍然是百看不厌,每次看都会有新的感受和体会……

  看过《西游记》的人几乎都有这样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唐僧那人特讨厌。死板、懦弱,动不动就“泪如雨下”,少根筋……有时真搞不懂吴老先生为什么要安排这个惹人厌的迂腐和尚作仅次于孙悟空的主角。

  同样的,三国演义中的刘备也是“仁慈博爱”,跟唐僧似的懦弱爱哭,但至少刘备求贤若渴,爱护手下,不像唐僧动不动就念紧箍咒,赶悟空走。然而刘备却也同样惹人嫌。因为他让人觉得虚伪。唐僧又有点不一样了,他是一个简单得复杂让人无语的人物。你可以认为他是一个意志坚定、视取经工作为一不为其他因素所诱惑,又有一颗仁善之心的君子,也可以认为他是一个虚伪、自私,对手下人极不信任的小人,一个该信任的人他不信任,不该信的人他却深信不疑的笨蛋。

  奇怪的是诸如刘备唐僧这种领导,却有诸葛亮、孙悟空之类的有能力而且忠心耿耿的完美部下,令人费解。

  孙悟空一直都是许多人特别是孩子最喜欢的形象,六小龄童的演技了得,将孙猴子演得活灵活现,惟妙惟肖。天生一个调皮不羁的泼猴子形象。

  从石缝里蹦出来的孙悟空,生来天不怕地不怕,敢于闯入地府擅改生死簿;横冲进龙宫&l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