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 >> 正文
音乐
   [标签: ]

  音乐有不同的种类:古典的、当代的、高雅的、通俗的等;音乐有不同的风格:壮丽的、婉约的、欢快的、忧郁的等……音乐已与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

  请以“音乐”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精彩构思]?

  1、乐音袅袅

  系历史和现实,写一篇议论文来论述音乐的作用。

  音乐的作用很多。它可以沟通心灵;伯牙和钟子期的故事使《高山流水》成为千古绝响。它可以鼓舞士气:在蒋介石发出不抵抗的命令后,撤进关内的东北军悲愤地唱起《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于是群情激昂,一致要求抗日等等。

  2、我只在乎你

  借用邓丽君的歌曲《我只在乎你》的名字,虚构一爱情故事,表达人们对爱情的执著。?

  强与瑜是高中同学,强那时就喜欢瑜了,但只是放在心里。毕业后两人在同一所城市上大学,但却不同校。强赶很远的路去看望瑜,送给她一张邓丽君的cd,其中一首歌表达了他的心声《我只在乎你》,他觉得瑜慢慢会明白的。但瑜却只拿他当好同学,并且对班里的一位帅哥梁情有独钟。瑜后来与梁热恋,强十分痛苦,但却仍然关心瑜。毕业时瑜与梁因工作去向问题不欢而散,这时又是强给了瑜鼓励。当瑜渐渐从感情的痛苦中解脱时,问强为什么一直不找女朋友,强轻轻地说:“因为,我只在乎你。”瑜愣住了,想想与强交往的种种,她的眼睛潮湿了......?

  3、晚间的对话

  采用拟人化的手法,通过新旧两首流行歌曲的对话说明流行歌曲的特点:只能流行一时。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