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 >> 正文
大山深处的对话
   [标签: ]

  黄昏时分的大山就像一个舞台,山是帷幕,落日是灯光,余辉是色彩,牧笛、狗吠是乐曲,农人是表演者,一切都是显得井然有序[注: 井然:整齐不乱的样子。序:次序。整整齐齐,次序分明,条理清楚。],在生活的长河里匆匆上演,又匆匆落幕。

  16岁的孙子与年迈的奶奶坐在家门口眺望远处的风景。

  少年侧过脸问:“奶奶,你累了么,我扶你进屋歇着吧?

  奶奶:“奶奶不累,奶奶还要趁现在能看的时候多看几眼。”

  少年突然意识到奶奶确实已经老了,或许哪天就会死去,于是,“死亡”这个名词直在他脑袋里乱窜。

  少年:“奶奶,我能问你一些问题吗?”

  奶奶:“嗯,你问吧,奶奶听着呢。”

  少年:“奶奶,人总会死去,那人为什么还要活着?”

  奶奶怜爱的抚摸着孙子的头:“傻孩子,生老病死[注: 佛教指人的四苦,即出生、衰老、生病、死亡。今泛指生活中生育、养老、医疗、殡葬。]是自然规律,人会死才会懂得生命的可贵,而人会生育后代,你们就是新的希望啊。”

  少年的额头蹙成一团:“可是奶奶,人不都怕死么,我一想起人死后就要住在一个黑乎乎的地方就害怕。”。

  奶奶:“在你出生前,这个世界没有你,你死后,这个世界依然没有你,你只是在这个世界上走了一遭,然后又回到了你的本真…”

  少年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