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 >> 正文
啊,有语文的日子
   [标签: ]

  语文是一汪浩浩荡荡[注: 原形容水势广大的样子。后形容事物的广阔壮大,或前进的人流声势浩大。]气势磅礴[注: 磅礴:广大无边的样子。形容气势雄伟壮大。]的江水,她容纳了净水与黄沙;语文是神奇莫测自由飞翔的神毯,她带我游遍世间的每一个角落;语文是饱经岁月的老人,她诉说着昔日的儿女情长[注: 指过分看重爱情。],昔日的快乐与忧伤……

  语文迈着轻盈的脚步陪我一起漫笔于灯下,一起畅游于林间。诵明月之诗,歌窈窕之章。我结识了“不为五斗米向乡里小人折腰的陶渊明”,亦了解到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是多么的雄壮。月夜江口孤船上的琵琶女一曲忧愁竟惹得江州司马青衫[注: 司马:古代官名,唐代诗人白居易曾贬官为江州司马。司马的衣衫为泪水所湿。形容极度悲伤。]湿!听,多么的雄壮,多么的沁人心脾[注: 沁:渗入。原指芳香凉爽的空气或饮料使人感到舒适。也形容诗歌和文章优美动人,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少年侠士携剑闯天下,这竟为诗仙李白所为,好一个飘逸,好一个风流少年。“安能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