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毫米 话题作文  [2011-03-23]
一毫米,一米的千分之一,一分米的百分之一,仿佛微不足道,有无皆可。然而你是否听说过一毫米拯救一家工厂的故事:牙膏厂产品滞销,积压严重,有人试着将牙膏口扩大了一毫米,结果就这么简单,工厂救活了。你又是否……
请不要忽略你身边的小  [2011-03-23]
今天,我不想谈“从小偷针,长大偷金”的谚语,也不想说“不扫一屋何以扫天下”的古训,更不想讲“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大道理。我只想……
一毫米  [2011-03-23]
人言:一毫米的裂痕可以毁掉一架飞机。或曰:一毫米长的头发丝上可以雕上一幅《清明上河图》。凡此种种,皆有实例作证,非要你信服不可。活在这世界上,每个人都应小心谨慎,这自不待言。可不嘛,万一我走在大街上,……
一次特殊的会诊  [2011-03-23]
这是一次很特殊的出诊。虽然我做了十多年的心理医生,治疗过各种各样的心理病人,当得知这位病人的身份时,我心里仍不免有一丝紧张。毕竟“他”是那么地特殊,又那么地熟悉。  整个会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