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日记 >> 正文
今日杂感
   [标签: ]

  

  第一杂感:能够沉醉自己的心灵的人越来越少了。我的潜台词是:精神日益匮乏,物质精益求精。

  在城市里,尤其是在大城市里,人们对物质渴求的欲望大得吓人。那疯狂的追求不是野心更不是雄心,而是,对于很多人而言,在我看来是贪得无厌。而造成这一恶果是因为他们是精神生活当中的失败者。换句话说,他们当中的一些已经别无选择。在某个领域失败后,根据现代心理学原理,他总想在另一个领域有所做为,有大做为,演变成的悲剧便是无所不为,很吓人的一件事。

  他们的转型行为或者是本身行为是可怕的,但,更是可怜的。

  我无法明白的是,在社会日益发达的今天,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的现在,在人们素质越来越高的现在,存在这样一个在我看来可悲的事实:人与人相比的是物质财富,国与国间的竞争也是物质财富,我们惯以用物质财富来衡量来攀比来交往。我觉得是整个社会的不幸。物质在日常生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它的作用通过我们一系列的不理智的行为被扩大化了。人们说先物质是现实的。我可觉得只要谈物质人们都说是现实的。而对于精神生活,一旦被提及,你便有被冠以理想主义的可能。就按照人们的观点,难道等赚够了钱财才去谈什么充实而不虚度的精神生活。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我想说的是等你赚够了物质财富(其实没有精神生活做基础,钱永远也赚不够)我们就假设够了。到后来你也会因为时间等综合因素的原因而失去对精神生活追求的兴趣与动力。这就好比,让你连续十年高三般的应试教育,然后说让你去发展素质,众所周知,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简直是天方夜潭。

  第二杂感:单纯的人也许傻,复杂的人才会蠢。我们喜欢把幼稚与单纯联系起来,我们习惯把复杂和成绩拉到一起来。这是不对的。

  在现在这样的社会,我们需要深思熟虑一点,我们需要复杂一点,但是正因为我们身处这样的社会,我们更需要单纯一点,这样才能拯救。

  第三杂感:昨晚熬夜熬到喝咖啡吐咖啡都无济于事,于是今天的睡眠也无可救药。事实证明,你若走向一个极端,那么你就有走向另一个极端的可能。大善之人一退变可能是大恶,反之,大恶之人曾经也许大善。这就是为什我们的最好朋友会插我们两刀:伤害我们很深。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曾经的恋人可能是杀我们的凶手:伤害我们最深。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