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日记 >> 正文
生日
   [标签: ]

  一个人去吃饭,突然发觉自己有点冷清;到了“盈客”,缺发现里头客满为患,以来走了三家餐馆都是如此,估计着正是晚饭时节。又折回盈客,排了队,点了“蚝油牛柳饭”,却被告知牛柳已经售罄,改点“鸡米花”;老板娘麻利地找了三块钱私下小票,给我。我看了下四周,每一座都坐了人,或面无表情,或窃窃私语;其实自有不少是情侣,相对而坐,相对而食;店面本即不大,这样一来,更显逼仄;这堆情侣中,定时没有我的容身之处。出门时给颖颖发了短信问她在做什么,答曰:看碟子。后面是一串省略号,仿佛是把自己跑在了黑暗致中国,或窝在被子里,呆呆地注视着唯一发光的电视机屏幕……

  我回过神来,正好听见老板娘叫道:鸡米花;我看这里没座位,刚想说:带走,老板娘却把盘子房子啊一堆情侣旁边,示意我坐下。

  我不再说什么,老板娘很忙,给排队的学生点了菜,收了一会儿款子,一会儿又站起来把盛着饭的盘子抓在手上,用手抓住盘子的边缘,一气拿四碟,嘴里还招呼着:小娟,把汤拿过来。

  那个叫小娟的女孩是这里仅有的服务员,大眼睛,马尾辫,我每次来都忍不住多看几眼,因为长的确实有几分姿色,缺从来没见她笑过。“香菇肉片,烤鸡”她这样叫着,见没人答应,吧声音拖长又叫了一遍,嗓音略微发颤,眼睛仿佛已经湿了;小嘴赌气似的嘟着,好像受了委屈。

  我点的“鸡米花”盖浇饭已经上了,盘子里最下面垫着微微发干的饭,上面浇着糖醋鸡米花和白菜丝,边上还卧着半个咸鸭蛋;平时用的都是煎蛋或者滑蛋,向来这时忙不过来了。一小碗番茄蛋汤也已盛上来。我取过筷子,把咸鸭蛋捣碎抠到饭里,又舀了一勺辣子浇上去。

  辣子和着饭咽下肚去,没觉出什么滋味,头皮却开始发麻发痒,许久不吃辣,竟有些吃不惯了。颖颖是不能吃辣的,吃辣就要过敏,不知以后该如何过日子。早上问他早饭向来吃什么,她说:胡辣汤、油条,我说你不是不能吃辣的吗胡辣汤是什么汤,她只说胡辣汤是一种咸汤,也有不辣的——一副说了你也不懂的口气。

  我放下筷子去,飘到那筷子的尖头,小五说过那件事儿。吃饭时有人在小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