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无法抗拒
   [标签: ]

  才话别已深秋,只一言就花落。好想用心聆听一种秋风萧瑟的声音,用心去看清那缕渐行渐远的倩影,用心铭记每次怦然心动的眼神。可是现实总是令人费解,并不是我们无所适从,只是越发的感到力不从心。

  窗台人影独坐,夜沉的更寂寞。人们常说宁静致远,可当我们静静的去想一些往事时,却不难发现内心深处总是隐藏着这样那样的心结。当我们渴望那种最简单纯真的快乐时它总是叫我们难以释怀。似乎点缀夜的不仅仅是那一片翩翩起舞的落叶,也不仅仅是微山湖中的涟漪。枯藤老树、小桥流水,荡漾在内心深处的那份怡然放佛与我们的距离越发的近了。置身在灯红酒绿的市井生活里很多事情难免让我们身不由己。那种简单快乐的生活似乎已经悄然逝去,当我们蓦然回首时,不免有一种揪心的痛楚,细细的想想,其实很早以前就应该将自己的目标放低,不在乎一无所有,也不在乎形单影只,每天进步一点点,总有一天会让世界为自己喝彩!

  无事东风走过,扬起回忆如昨。侠骨柔情、浩荡离愁,总有一个人影在远处看不清的的地方出现,总有一段故事在内心深处讲述,好怀念当年那个初出茅庐的小生,带点稚气却又充满豪情,风华正茂、挥斥方遒。那颗不含有半点污垢的心灵,每天都在憧憬着一个地方每天都在注视这一座灯塔。怀念那纯真的样子,怀念那无邪的眼神,怀念那可爱的微笑。每一次宣言都荡气回肠,每一段故事都刻骨铭心。

  一段路分两头,爱了却要放手。难以言拟的浩荡离愁,每一次都让人无可奈何,每一次都叫人无法释怀。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没有真正的长大,很想去寻找一种怡然自得的洒脱,好像去拥有一份随遇而安的快乐。但现实落魄,孤独的洗礼,叫我们不得不想,不得不做﹉﹉是时间抹去我们一个个的伤痕,却同样带给了我们一个个的责任与包袱,可能现在的我们还有这样那样的放不开,那就等时间来为我们做决定吧!既然我们做不到兼济天下,那就努力的做到独善其身吧,哪怕不能怡然的释怀,哪怕不能坦然的去面对离愁。

  窗透初晓,日照西樵。我们会诧异的发现原来路还是路、云还是云。云卷云舒、花开花落,似乎什么都没有因为我们的茫然而停止。路漫漫我们必须扬帆启程。这一路我们还会认识很多人,还会做很多事。会学到很多,也会遗忘很多,但有两件事情是不能丢的,一个是梦想,一个是良心。虽然我们每天都要做出很多选择,但是很多事情都是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