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无法回报的恩情
   [标签: ]

  世界上很多人和事物都是感恩的对象,父母、亲友、老师、同事、领导、企业……感恩,既能幸福他人,也会快乐自己,感恩,是为了回报他人而付出的点滴行动,感恩,是为了用道德的甘露滋润心灵。蜜蜂从花丛中采完蜜,还知道嗡嗡地唱着道谢;树叶被清风吹着凉爽,还知道飒飒地响着道谢,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用宽容的心态伸出自己热情的双手,给予别人最真诚的帮助与支持。其实,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对责任的承担,对道义的坚守,心中充满感恩,才会想到回报,才会想到奉献。写完这篇文章,已是泪雨千行,纵然有千言万语却也难以回报父亲的恩情。

  2004年初,我离开了茫茫的天空下横卧着的村庄,坐上了南下的汽车,一座座小土屋顶上袅袅的炊烟慢慢远去,思绪随着飞转的车轮翻滚,我的归宿在何方?是她----宝利特财务部接纳了我,无法表达此刻激动的心情!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患福,4月底得知父亲住进了合肥肿瘤医院的消息后,我当日立马启程,深夜2点多到了医院,当时父亲刚做完手术,头上缠满了纱布,氧气罩罩在他鼻子上,只有从心电图显示屏高低不平的曲线、和氧气瓶的气泡才知道他在呼吸,病房里静得吓人,只有母亲在相邻的病床上和衣而卧。我在医务室找到了主刀医生,当他告诉我回天乏术时,我泪如泉涌……第二天他没醒,第三天他还是没醒,我留下车费后将余下300元全部塞给了母亲……300元对于一个癌症患者来说那简直是杯水车薪,但这是我的心意,我也只能做到这样,父亲,我只有三天假,不是我狠心,也不是我不孝,而是我的工作需要我,我需要这份工作!

  同年农历11月,父亲59岁生日刚过,恶疾复发,听医生说癌细胞已经从脑部转移到肺部,我请假半月再次回到他的身边,当我带着他平日最爱吃的各色甜点放在面前时,他靠在床上无力地摇了摇头……有一天,母亲在厨房做饭,我刚离开了一会,就听母亲大喊:伢子,快来、快来……我大吃一惊,难道父亲出了什么意外?当我跑进父亲病房时,惊人的一幕出现在眼前,原来父亲在探身吐痰时,从床上掉了下来,此时,父亲整个身子俯卧在地上,左胳膊贴在身边,右胳膊压在他自己的身下,头还插在他吐血水的盆里,母亲因为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