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夏是夏天,南是南方
   [标签: ]

  南方的夏末,天空微露淡蓝的晴,想起初遇你的瞬间,心底便是这样,安宁,纯粹,饱满以及隐忍。你从人群的尽头望向我,眼睛里晃动着臧蓝,那是一层水做的壳,薄而透明。

  这就是南方,这里阳光充足,空气里充满水仙花的香气,海岸线在氤氲着的花香中宁静,细碎的流沙绵绵地诉说着对海水的倾慕,归巢的鸟儿趴在浅水岸边,哼唱着夕阳。

  (一)她来自北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多天是大雪天。漫天飞舞的雪,这俨然成为一座雪城。在这里生活的人看不到太阳,没有夏只有冬。她喜欢夏,喜欢南方的夏,喜欢那金橙的太阳,就像南方人喜欢雪一样。她从小的愿望就是离开这,去南方,去看那金橙的太阳,在那晒着太阳,从日出晒到日落。她喜欢别人叫她兮,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兮是顾城小说中的一位女主角,她喜欢顾城的文字,狂热的着了迷似的。哦,她还喜欢一幅画《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往哪里去?》,她喜欢这位爱跑到大溪地男人,因为他抛弃了热闹的巴黎生活而跑到原始社会去了。十八岁的花季。在她眼中她独立了。于是带着儿时的梦想,携着那份纯真,只身一人坐着火车来到了南方,追逐那金橙的太阳。一连几天的车程,她已疲惫不堪,但眼前的景象使她兴奋不已。一个人的旅途难免有些孤寂,她抬头望去,是金橙的太阳,是她渴望已久的太阳。夏日的太阳亮的耀眼,两行泪顺着眼睑流下,不知是刺痛的泪还是那感动的泪,又有谁知道呢?突然有人拍了一下她的肩,她回过神,眼前是一个模糊的人影,也许是还不适应这金橙的太阳吧,她闭了闭眼,原来是一个戴着眼镜的高瘦男生,在太阳的照射下轮廓格外分明。又是几秒的迟疑,他开口道:“喂,你不觉得我的手很酸吗?”。她这时才看见他手里举了半天的纸巾,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接过纸巾,“我不叫喂,不过谢谢你的纸巾”。“那请问这位小姐你叫什么呢?”。她笑着说道:“你叫我兮吧,你呢?”。“佐”,他冷冷地答道,其实他对她的印象还不错,她好白,仿佛来自雪域,他喜欢她那披肩的长发和她那一裳的连衣碎花裙。一个人的旅程,一个人的孤单,她似乎找到了一个可以说话的人,想要把她所有的梦想倾述给他。“我是追寻南方夏日那金橙的太阳而来的,我喜欢你们这儿的太阳,我来自北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