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是谁在指间流淌
   [标签: ]

  仿佛做了一个短暂而华丽的梦,只记得,那时,我们还相聚在一中。到底是谁在指间流淌,浸染了青春,绚烂了记忆。分不清时光还是忧伤,徒留一指流沙的温柔。

  那一年的军训场上,你瘦弱的身躯挺立于灼灼的阳光下,汗水就这样一滴一滴顺着脸颊滑落在土壤里,你说,喏,这也算耕耘了吧。

  那一年你喜欢看夕阳,看夕阳的余晖透过头顶细细密密的斑驳的树叶,在叶子周围泛着金色的光。

  那一年你总是耳朵里塞满流行歌曲,用食指敲击着桌面,然后问我这是什么歌。

  那一年你常常捧着小四的书,然后感慨颇深的发表着这样那样的评论。也是在那时,你说你喜欢我的文采,我便暗暗决定,要为你写一些文字。

  那时的我们年少,所以轻狂。我们坐在天台上畅聊着未来,你说要去一个大学,一个城市,闯荡出一片值得憧憬的宏伟前途。

  那时的我们青春,所以张扬。我们走在大街上肆无忌惮的追逐,打闹,叫嚷着一切能够叫嚷的事,哄哄而聚,欢欢而散。

  那时的我们多情,所以易感。我们徘徊在昔日的小巷,满怀伤感的写下行那一行行青涩的诗句,折起纸飞机,抛向未名的天空。

  我常常说时间飞快,你常常道日子难熬。我便和你聊回忆如何如何近在眼前、往事如昨,你会和我谈未来如何如何不可捉摸、遥遥无期。我们就这样废话连篇、争来吵去消磨整个夏天的时光。

  你拥有绝佳的口才,总是一口气罗列出上百条理由来论证你无端的思想,不给我一点回复的时间,然后面对哑口无言的我伸出你的食指和中指在我眼前摇晃。

  你总是会拉我去购物,仅仅是因为我一次偶然玩笑说你买的那件t恤很土。我也会给你讲那个北极企鹅和南极企鹅的爱情故事,你总是会一路笑到最后然后说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企鹅都去南极了。

  你会指着从门口经过的好看的男生对我说看那个帅哥,我便会对你翻白眼,你问我这是嫉妒还是吃醋,我苦笑道那是嫉妒。你会仰天哦的一声然后趴在桌子上偷偷笑。

  我突然忘记是怎样结束的这样的生活,亦忘记你是怎样在那个午后,抱着一摞一摞的书离开的。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