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是谁鲜活了人生大戏
   [标签: ]

  生活原本就是简单的一张纸和一只笔,勾勾画画的间隙,是你自己游离在生活之中;谈若泼墨挥毫,那便是一个光彩的人生。那泼墨人的握案,提笔,一勾一捻,正是人一生的微妙之在。戏看人生,处处都是浓墨重彩,异趣纷呈。

  一女子静静地站在一扇门的角落,微冷的风,吹乱了她的发,一层薄薄的轻纱剪不断这段情缘的初衷。跟随她那朦胧的眼神,渐行渐远,那有一条属于他们自己的小船,呆呆地停泊在那儿,俨然和这景色不太协调,暗色中总是缺少了点暧昧的点缀。此时的情景也只是一副再单调不过的水墨画,俨然寻找不到水彩画的精致和神韵。

  还是一个姑娘,轻轻颤抖着的油纸伞,那丝丝的小雨像似落入了她的心间,紧缩的眉间,书写出她道不完的思恋。那时候的石子小路是那么的长,周遭的马头墙像雨后的笋儿一般,一个头的直窜。这人间小镇居然也如此令人生厌恶,整个小镇像是从水里刚打捞上来,流着水,不间断。随女子细细碎碎的步子,影子也渐渐消失在雨水中了……有人说,那是一个小镇的缩影,就像一张水墨画上,一个鲜活的印章也能把这幅呆滞的作品彻底颠覆到佳作或者极品的境界。所以很多的影像捕捉者,开始试图用这样的思路来给自己的作品一条新的出路,这是一钟全新的尝试。

  我曾经在中学时代发表过这样一样作品,略微尝试到这中间的辛酸滋味,人生百态,说不明,道不白,正如红楼梦中的佳句————————剪不断,理还乱,社会关系的复杂化,社会形态的多样化,人物性格的多样化,林林种种,让我们为之失眠,心乱,辗转反侧。学者刘震云的小说,《一句顶一万句》用它最平实是的语言勾勒出了现今社会中中国人最典型的例子,在忙碌中求生存,在平淡中找激情,在无趣中找兴趣,一种人过度到另一种人,是一句话改变了一个人的一生,是一句话拯救了这个人的一生,是一句话改变了一个人的生活方式,是一句话的魅力让这老态龙钟的旧中国走向富强的社会主义新面貌。大概这就是一个作家的魅力吧,一本书,也能让一个普普通通的读者有如排山倒海般的顿悟,这已经预示了出版这本书的成功,这样的知识产权在读者心中已是个不可估量的数字。

  我们在春晚上看到小沈阳这样的表演台词,“有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