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那些年,相安无事
   [标签: ]

  曾经以为世界宏大,我的眼光更是长远。漫长的路上,我似乎没有平视过远方,或是孤傲地仰头也或者跟自己的眼镜一样不自觉地低向大地。拥有太多的感觉良好,让我不知道拿什么去填满自己内心的深渊,只是一味地习惯了跟一堆死物聊天。我的野心大得

  可以撑破自己的躯壳,但过多的追求并没能带来诸多利益。我急功近利了,目光近趋雨短浅。好友说我是感性的,并给了美誉“理科生中的文科生”。我狡辩着,只为多年一直自以为是的理性,可有件不得不承认,我深沉地厌恶文科。我们的距离从一开始的小河直至长江,我尝试去嫉妒他惊人的成绩以鞭策自己,可终究只是望洋兴叹罢了。正如多年之后,一人平庸,一人富贵。我曾对他说:依你的性格,将来必是会忘记曾经和你走路的我。他让我记得主动去找他。我没有做相应的回答,只留下一句:这辈子要是像现在这样平庸,我死不暝目。屋子安静了,他知道话中的话。

  点点滴滴一直绕不出学校的小圈子,毕竟这是青春的起源地也是青春墓地。这两三个月来,自己似乎一直在逃避某个角落的事物和主人公。怪谁来着,多是年少不分黑白事害的,没弄明白个究竟所以然来,急切阐述某些主观想法,冷静思索,纵是觉得“欣赏”一词多占上风。我离开某个位置,只为别人的一句可为朋友,经许久稍有理智,却又坐在了身旁。尴尬是难免的,更多是觉得无言相对,想想着,分道扬镳也是迟早的,日子自然也就过得快活了。

  在别人的故事里,我感受深长无疑是单纯最重要。十九岁的青春是用来打拼的,被校园污气熏着了自然是要思春的。可笑着了长得浅陋的我们了,天意上避开了这个拱门,丑陋的某些人类们,我们一起没心没肺地开怀大笑吧。对于某些深陷情环的朋友们,我有一言相赠:桃花潭水深千尺,一不小心淹死你。这话时来的滑稽些,可仔细推敲,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明天就是晴天了,我该想想我的白大褂了。

  那些年,彼此相安无事。

 

    福建泉州惠安县高级中学高三:蔡静军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