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书信 >> 正文
写给弟弟的一封信
   [标签: ]

  弟弟:

  想来,自上次被你和爸爸围攻之后。我便很少、乃至是不愿意和你说话。或许这也是你真真实实能感受得到的。或许是我的不对。不管是谁对错与否,这都无关紧要。因为我们是亲人,也是在成长之中的人。只是那时,我是那么地心凉。

  之所以要写一封信给你,是我想告诉你,你终是我的弟弟。就像是你在初二所学过的政治那样,这种关系是不可能由得人来选择的、也不容得人来改变。我终是你的哥哥,哥哥也是人,是人就有错的时候。哥哥之所以为哥哥,是因为我比作为弟弟的你稍微懂得多。或许就是因为这一点,我不时、也不由得发现了你的很多的错。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或许是因为我是你的哥哥,想让你在成长的过程中少错一点,走正确的道路。少碰点壁。所以每当我发现你有错、犯错之时,终会自不自觉地指出。用你的话来讲,就是长篇大论,自以为是。或许这也是属实。但是这都是发生在吵架以前的事,事生后,我终于明白,也才又是深深地懂得:我们虽是出生于同一父母,但是却有太多的不同之处。你有你的思想,而我妄图逆而行之,我认为我错过的,要将它讲给你知道(你的话来说就是教你),不要让你也犯和我同样的错,将我最好的想法与你分享。这当然又是天大的错啊!这就好比两个人走路,我做在前头、你走在我的后头,人生之路当然是不平的,而我想一边走一边铺平我身后的路,好让你走得舒服点,走得快点。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安然走过。回头想想:这真是好不天真的错!不让你亲身跌过,你又怎会能体会得到跌的时候是怎样的一种滋味!又是如何学得会坚强!如何学得会认识这个渺茫的人世!

  然而不是我对你的冷漠,而是我应该更多地打算自己,我只有为自己打算好了,才能为别人打算,没有书上说的舍我其谁的精神那么伟大。好比说日后谁更有作为那是很难说的,日后要是你有作为了,家人肯定是高兴,我自然饿会为你高兴,但是要是我落窝了、潦倒到成了穷叫花子,那我的下场是怎样,我就很难言语了。所以,不管如何,求人是不如强己,这一点我深深地懂得的,这也是不变的真理来的。所以我努力、拼命地学。自私一点地来说,为的不是他人,而是为了自己,一步步走上成功之路、走向我的梦。梦有多大,我要奋斗的路就多么地长。你也不是小孩子了,按理来说我们都是青春期逆反心理的受害者。但是你的逆反行为表现得太过的突出。俗话讲:一山不能容二虎,道理也是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