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想象作文 >> 正文
抽屉里的那些事儿
   [标签: ]

  抽屉很普通,方方正正的,里面堆的东西很多,很杂,很乱。我没有经常收拾抽屉的习惯,也没有为它上锁的权利。

  从来没有数过里面究竟堆了多少东西,是欣喜、忧愁,还是几近磨灭的记忆。我也不知道抽屉它究竟是不是怨恨我为它填加的负荷,突然希望清一清抽屉,希望找到一些过去的回忆,即使并没有明确的目的。

  最上面的,是一本小说,《达芬奇密码》,我钟爱的类型。我明白这不是老师推荐阅读的书籍,也不是能对我的写作水平有多大帮助的满分作文,更不能拿来占用数学时间,但我乐意阅读,因为它跌宕起伏的情节和揪心的体验,以及丰富的宗教背景。我习惯每天做作业之前阅读一点“闲书”,只不过这是个秘密,只有我和抽屉知道的秘密。

  一堆堆的草稿纸和那些惨遭“草稿命运”的笔记本里,不仅仅是串串演算公式。我会在无聊的时候画上几笔,写上几段文字。曾经从四年级起有写小说的欲望,于是我拿起一个未用过的数学本写了起来。故事的主人公只是我自己和周围的同学,我幻想我们到另外的世界上演魔幻的旅程。如今,那个本子被我撕得七零八落,曾经幻想书写上满页文字的空白早已丢失了踪影。只有一个开头的小说,或者是一个小故事仍是乖乖地躺在抽屉里。那五张纸上的文字很大,有些歪扭,我捧起它们读了起来,实在是个很不可思议的故事。读着那些幼稚的话语,我不禁笑了出来,把它们摞好,重新放回进抽屉里。或许从那,以及更多的故事开头后,我才意识到梦想与现实总是隔着一座峻岭的。越过它,才能成功,而且要一点点攀起。

  下面,我发现了一个厚厚的小本,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了,鲜红的塑料封皮破了几道口子,抚摸在上面很不自在。我轻轻翻开,看到了几排熟悉的字迹。是用彩笔以大号字体书写的《论语》。“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哦,这是外公每天领着我朗读的名句。那时,只有两、三岁的我不懂这些句子的意义,跟着外公摇头晃脑地背诵。外公在我的脑海中永远是我的老师,他引导我走进知识的殿堂,像一盏明灯指引我的方向。后来,我渐渐长大,渐渐觉得外公的思想跟不上自己的脚步,我与他之间,似乎没有过多的言语,当我看到这笔笔真情时,觉得鼻子有些泛酸,或许我真的应该像从前一样,给他微笑,给他讲讲我身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