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小说 >> 正文
一千年同桌
   [标签: ]

  问:你下了多少年围棋?

  光和佐为同时回答:一千年……

  每当看到《棋魂》里的这段对白时,我总是很伤感。我抬起头看见独自坐在单排的光佼,很是心疼,为什么每次闯祸的是我而光佼总为我承担过错?我暗骂自己,萤火你真是一祸害,你干吗害自己的朋友呀,你怎么这么笨……然后我就觉得眼眶里湿湿的。

  其实我很想坐在单排的人是自己而不是光佼。

  我常常想还好我和光佼分开了,否则我们周围的人谁能忍受得了我们这样整人损人呀,可是即使这样,我还是不想和光佼分开……我害怕孤独害怕失去朋友,我不要佐为的一千年围棋,我只是很想很想与光佼做一千年的同桌。

  记得刚听说光佼要调到我旁边的时候,我心里很不爽,估计是老师对我和原同桌聊天的功夫彻底没辙了,只得把我们分开,并且我认为光佼一定是那种踩着小碎步令人叹为观止的乖乖女。可是当光佼拎着书包过来,然后对我笑的时候,我就知道我错了。

  光佼的笑容邪气又不失纯真,甜美如幼童。

  她对我说,好啊,萤火。

  我知道了,她是一个十足的捣蛋鬼!

  光佼总是在上课时画着各种各样好看的动漫女孩,她画画时很专注,打死我也不会做的一件事就是在她画画时烦她,那样她一定会跳起来跟我急--她才不管是在什么课上,然后我们一人一份检查,估计还要罚劳动什么的,那多惨呀!

  不过,我常常会用“武力”胁迫她帮我的小说画插图,她边画边骂,我就对她说,你别多话,我没让你把我的小说改编为漫画已经算是很客气了。她不说话了,只是用一种很“难过”的眼神看着我,看到她这种眼神我就很难过很心疼,于是我说,算了你别画了。

  然后光佼露出胜利者的微笑,好看又淘气。我知道,她刚才又是在装可怜。

  其实我要光佼帮我画画是有“预谋”的。我想呀,光佼估计以后会成为知名画家,那时我就可以把收集起来的她的画拿出来,哈哈,能赚好多钱嘞……

  我和光佼总是在课堂上讲各种各样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