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 >> 正文
下雨
   [标签: ]

  一年前才发现最喜欢的天气是有风的日子,夏日里的自然风,黄昏的暖风,暴雨前的凉意。初春,秋高时节的各种风,独独不喜欢冬日中的,怕冷。喜欢冬天出太阳的时候,像猫咪一样懒洋洋地享受温暖。

  风,随意,洒脱。

  还记着在部队里举着小伞盼望狂风把我吹上天空。“你在干什么?回来吃饭了。”“哦”一种落寞,为什么动画中可以?是我太重了,还是风小了?

  还记着在桃花山的草垛上抱着腿感受风的气息,俯瞰那满山的烂漫桃花。“冷吗?要不要外套?”“不用,谢谢,我喜欢吹风。”山风一直吹到心窝,洗涤了一切,纯白,而远处一片粉红。终是和朋友们离去。

  还记得那个黑暗快降临的傍晚,听着电话走到大榕树下。“我这边在下雨。”“我喜欢下雨!”大榕树的三叉路是个风口,刚洗完的半干头发被吹乱,微湿的打在脸上,风吹过,夏天里的凉快。“我喜欢吹风!”

  如果有来世,我会做四川野生动物园里的大熊猫。“野生”代表自由,“动物园”代表安全保障,“大熊猫”代表不用愁吃,愁未来。这是非要成为一种生物的话,我的选择。而我更想幻化成风,打心底的愿望。

  而我原来也是喜欢雨的,屋檐下的我,教室里的我,寝室走廊上的我,家里的我。原来我只是不喜欢雨后乡间的泥泞,水洼,把我的鞋弄糟,心情弄糟。不喜欢在雨中走着,那是一种寂寞。如同喜欢看雨景,却不喜欢看雨中的行人。

  雨天不想做复杂,运动量大的事。

  只要可能,幼时会在屋檐下过家家,看着对面泥墙被雨水冲刷,想会不会洗薄了,倒了。

  越大越懒,喜欢窝在床上睡觉,耳边是雨声的安眠曲。

  教室里,坐着撑着头望着窗外发呆,什么都不去想。

  傍晚天阴阴的,正准备出门,下起雨来。买完东西,雨有些大了。雨随着风,腿被打湿,还好穿的热裤,不然长裤肯定湿透。抬头看看,天变亮了,还能看见朦朦胧胧的夕阳。周围回家的都走了。整层楼大四的搬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