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 >> 正文
住在阳光下
   [标签: ]

  又换座位了,这回我坐在朝南的窗户旁。每天阳光会准时射进来,在我的桌上映出一个亮堂的块,像一个金色的罩子将我宠于其中。这像是一片黑漆漆的舞台中,忽然有一束聚光灯打在了我身上。尽管我并没有“焦点”的感觉,但同样觉得幸运。

  我触到了寂寞的温度。

  清晨,望向东方,太阳如一颗鸭蛋的蛋黄一般置于一片灰蒙蒙的屋顶之上,又犹如一枚小巧的发夹精致地别在这个城市的发际。霞光像红墨水一点点地浸染着天空,微微泛红的阳光可望不可及。

  只有光,没有热。

  阳光的线脚慢慢地踏上窗台,然后越过,踩在了我的书堆上。

  上午八九点钟光景的时候,阳光已成长为金色的羽翼,从操场一侧的高楼顶上轻轻滑落。然后一泻数丈,挥洒于人群攒动的浮华与喧闹,只有熠熠折射出蓝色的高大篮球架兀自矗立。而轻轻摇曳的树木在凉风中此起彼伏,呈现出一种琦丽的光彩。

  尽管我不知道球场离开了人还有什么意思,但在那个时间,它才显得最纯净。

  阳光年轻极了,仿佛昭示着这安宁之下所蕴藏的无限潜能。

  我把手伸进阳光的躯体,看着指尖被照得剔透明亮。

  课桌像一方承载着金色液体的浴地,轻轻荡漾着,仿佛就要溢出来。

  那个锋芒四射的光球已慢慢攀爬到我的头顶之上,如一个小小的喷头,向我慷慨而绵密地喷洒。我怀着涅盘般虔诚淋浴着神圣的光明与热量。

  我爱阳光。

  它金色的羽翼柔软地抚慰着这个世界,轻轻扫落人们心上的灰尘。我倚在它广博的怀中,安全而温暖。

  崭新的如潮水,将往事的灰暗一并卷走。

  眼睛是心灵的窗,太阳是世界的眼睛。阳光打开世界万象之窗,使之尽显眼前。假若没有它,即使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再多彩的颜色都将湮没于一片黑暗,存在与淌之无异。

  我坐于窗前,又在这世界的黑暗下接受了它温情目光的摩挲。我感觉到了爱。

  世界上只有一个太阳,但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片阳光,拥有爱。

  住在阳光下,我是幸福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