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家
   [标签: ]

  我的家,一个四口之家,做生意的父母,就读高中的姐姐。父母常年在外,姐姐高三不常回来,习惯了孤独和寂寞的我反而讨厌他们回来,尤其是一起回来。

  姐姐是优秀的,她初中毕业后考上了我们这最好的高中,因为她在家族同辈中是最大的,而与她同龄的堂姐却险些留级,所以她在这个农民出身的家族中被认为史是无前列的,是独一无二的,作为一个人活在世上,父母自然无法当我不存在,而姐姐也就很顺理成章的成为了评价我的参照物,在他们认为,把好的拿来跟差的比,可以刺激差的走向好的,作为当事人的我则很清楚的知道,这没有用,可能是生物的固有特性,我慢慢地去学会了习惯这些,同时我也学会了反叛。

  父母是爱我的,但在姐姐面前,对我的爱要脆弱得多了,我不恨姐姐,她真的很优秀,父母也曾很清楚地在我与姐姐面前讲:“我很公平的,你们谁学习好,我就对谁好!”结果很明显,为此我的话在家中早已显得毫无分量,而姐姐的则是金玉良言。

  在社会上扮演商人角色的父母对于“优胜劣汰”这个词早已习以为常,而常常无法将自己从社会转向家庭的他们自然也会把这个词带到家里,这个属于自然发展规律的词却让我开始厌恶这个家,有必要让这个本该在进入社会后付诸实践的词在我想象中无比温暖的家中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吗?这当然不是只有我才有体会到的事,自然也不是在我的家里才能发现的情况,但我真的很讨厌那阴影,我真的很累。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