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火柴之光
   [标签: ]

  我是你丢不下的挂牵,你是我心中永远的依恋,母亲——你是我生命的家乡。

  那年,十七岁的我正处于桀骜叛逆的青春时期,心海如脱了缰在草原鲁莽狂奔的野马。对“90后”的所谓时尚也有一种随波逐流[注: 逐:追随。随着波浪起伏,跟着流水漂荡。比喻没有坚定的立场,缺乏判断是非的能力,只能随着别人走。]的向往。也许是内心那丝埋怨所驱使的。她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却对我无爱。受封建思想荼毒的她总是溺爱弟弟,我与弟弟闯了祸,总把错归于我身上。我就像卖火柴的小姑娘比人忽略在某个暗角,独自垂泪祈求……

  “妈,今晚我要和朋友去酒吧玩通宵。”“不准。”“可我答应了人家,我就不。”我理直气壮[注: 理由充分,说话气势就壮。]的反驳着。她立刻疾言厉色[注: 疾:急速。说话急躁,脸色严厉。形容对人发怒说话时的神情。]的呵斥:“那些地方是你应该去的吗,快给我回房睡觉。”我只好悻悻上床入眠。昏睡间,不知何物在轻轻地撩拨我的发丝,不知何人在我耳旁低低喃呢,那一声声“孩子……孩子。”是多么的温柔,多么的慈爱,承载着我望眼欲穿[注: 眼睛都要望穿了。形容盼望殷切。]的关怀,让我眷恋其中,仿佛那是个短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