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青春梦想不折腰
   [标签: ]

  暮色苍茫,雨水倾泻地倒下,风刮着我湿透了的脸庞,哀伤穿透了尘埃。脑里定格的是与父母的那场争执和旁人的指桑骂槐[注: 指着桑树骂槐树。比喻表面上骂这个人,实际上是骂那个人。]。下吧!下大一点,反正我也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注: 去:离开;从:跟随。离开哪儿,走向哪儿。多指在重大问题上选择什么方向。],哪才是我该停泊的港湾?记忆的图案淡淡的灰朦,带有一丝惆怅。回想09年的冬季,正值年少气盛、懵懂的我第一次看见吉他的时候就好象着了魔一样,亦如初升的朝阳。于是我说干就干,去做兼职筹到人生的第一笔钱买了一把崭新的吉他,在明晃晃的阳光下流动着耀眼的光泽。我轻轻地撩拨那细如线的弦,生怕它会在我的魔掌之下断了,如天使折翼把我热血盈腔的梦想也带走了。

  灼热的午后,吉他老师突然走过来,直截了当[注: 形容说话做事爽快、干脆。]地说我没天分,还是另求门道吧!我开始沉思,但沮丧过后就像个大熔炉燃烧着青春,锤炼着意志,浑身有使不完的劲,继续走我的路。《绒花》是我学的第一首曲子,选用的原因是,我爱极了那几句简单却有韵味的歌词“世上有朵英雄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铮铮硬骨绽花开,一滴鲜血染红它,一路芬芳满山崖……”我刚学会弹这首歌的心情还记忆犹新[注: 过去的事,至今印象还非常清楚,就象刚才发生的一样。],就如吃了糖莲子似的苦里一点甜,一丝丝的酸楚涌上心头。我爱听着宛转悠扬,古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