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一生的坚持只为那一句承诺
   [标签: ]

  有人说,世界上只有亲情最真;也有人说,世界上只有爱情最真。


  年少的我总想去弄明白这个问题,可毕竟阅历太少,我无法弄清孰对孰错。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巧合吧。一直困扰我的问题竟然被解决了,但我却没有一点点的欣喜,反而却带有一丝惋惜。因为邻居表叔的离开,在表婶的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呼喊中,我寻求到了最终的答案。


  农村不比城里,在城里,挣钱养家虽说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可着实要比农村容易得多。表叔小时候家里很穷,吃饭都是问题就别说是读书了。所以,他没能像其他同龄人一样靠着‘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来翻身,能独自出去的时候便背着小小的箩筐遍山遍野的收山货。无论是高山陡坡还是遍地荆棘,也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冰天雪地,为了家里的生计,他一刻也未曾放弃,或许,他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放弃。对于幼小的他,没有读过书,也没有太多的理想与抱负,只知道自己如果不战胜眼前的困难,自己将被饿死,弟弟妹妹也会跟着自己走同样的路。虽然我没有看到更没有经历过表叔那样的辛酸生活,但从爷爷奶奶们的口中,我不难想到那样的场景,背着沉重的山货,走着别人没有走过的山路,光着脚,流血了也不知道疼,时常空着肚子跑好几天,有野菜就吃点野菜,没有野菜的冬天只能去向别人乞讨一点食物,吃完又继续收山货。换做今天的你我,我想几乎没有人可以做到。如此的生活,表叔过了十几年,弟弟妹妹长大了,他也该结婚了,表叔用收山货剩下的钱(除去弟弟妹妹的生活费)娶了外村的表婶。


  表叔在经历风霜后,整个人都变得又黑又瘦,甚至还有一些驼背。虽然没什么钱也没什么长相,可是表婶却一点也不嫌弃他,或许是被他小时候的经历和精神过打动吧!


  结婚后,我想可能是表叔厌倦了在外奔波的日子,想多一点时间陪在表婶身边,便没在出去收山货了。可是不收山货就没了经济来源,就不能让表婶过上好日子了。思来想去,夫妻俩决定开一家小作坊,生产豆制品。这样既可以不用跑那么远去挣钱也可以多一点时间和表婶在一起,两全其美。可我们知道没有文化想挣钱就必须靠苦力,在农村则是要出更多的苦力。也许是为了早点兑现结婚时给表婶幸福的承诺,表叔开始了新的一段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