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 >> 正文
残阳下的老人
   [标签: ]

  街上一片红红火火、浩浩荡荡,震耳欲聋[注: 形容声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聋了。]的鞭炮声噼里啪啦响个不停混杂着喧哗的吆喝声,小孩走马观花[注: 走马:骑着马跑。骑在奔跑的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后多指大略地观察一下。]满街跑。如此惊心动魄的景观缘由是一对夫妇老来得子,加上几代单传,如同庄稼人久旱逢甘雨[注: 干旱了很久,忽然遇到一场好雨。形容盼望已久终于如愿的欣喜心情。];又像渔人雾海中望见灯塔,心里那股子乐劲哟,真不知该怎么形容了!心花怒放得细眯眯的眼睛,都成了两条弯弯的细缝儿。孩子满月时,他们甭说有多高兴了,倾尽家财也要请全村人大撮一顿,张灯结彩[注: 挂上灯笼,系上彩绸。形容节日或有喜庆事情的景象。]的,以此为孩子讨个好彩头,盼望孩子能一生平安、健康。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几十年过去了,老妇人的老伴走了,留下的只是一间同样经历岁月洗磨的黄土平房。“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一夜间老人雪鬓霜鬟,眼睛深深向里凹进,时时淌着泪。要不是心里割舍不下那个因为骄纵成性而变成好吃懒做、恶贯满盈[注: 贯:穿线的绳子;盈:满。罪恶之多,犹如穿线一般已穿满一根绳子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