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 >> 正文
让他找到回家的路
   [标签: ]

  她的爸爸因为贪污枪毙了,家里的财产全部上缴。眼看她就要年过三十,都找不到一个好婆家,怕与她家扯上什么关系,连累了大家。她也知道自己的处境,就连他也消失了几年了,大概也是忌讳吧。现实就是那么残酷。

  最终她嫁给村里的老奕,他四十岁都讨不到老婆,因为家里穷,样子又显苍老甚至难看。老奕每天的早上都要比她早起,做好了色香味俱全的早餐放在旧得掉漆的小圆桌上,才冲忙地赶着开工,在车水马龙[注: 车象流水,马象游龙。形容来往车马很多,连续不断的热闹情景。]的大街上不顾前后地乱窜着,每天都上演一次惊心动魄[注: 使人神魂震惊。原指文辞优美,意境深远,使人感受极深,震动极大。后常形容使人十分惊骇紧张到极点。]的“马路逃生”,迟到是要被扣钱的。在伸手不见五指[注: 形容光线非常暗,看不见四周围的事物。]的煤窑里反反复复的挖煤,新闻里的煤矿事故因为操作不当或者无缘无故的频发,他听了不少,可没办法,这钱赚得比较多,她的妻子需要他养。想着,他就更加卖力地拿着铁铲使劲挖,不能让她受一点委屈。

  但她并没有感到老奕满载的疼爱,她认为老奕是个十足的窝囊废。不能带给她荣华富贵[注: 荣华:草木开花,比喻兴盛或显达。形容有钱有势。],不能满足她无底洞的虚荣心。

  她没有做过一顿饭,哪怕老奕躲在煤窑的某个晦暗的角落啃着那几条沾上了泥沙的番薯或者吃着冰冷没有一丝温度的冷饭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