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 >> 正文
你我的那些往事
   [标签: ]

  曾以为,时间一定会被我们感动,会为我们停止。那么你就不会离开,对吧?

  ——题记

  一

  你说,如果可以的话,你就会离开学校,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你咬着笔头,死死地盯着桌上的数学卷子,愤愤地说。然后,敲着脑袋继续想着数学题。你的样子,看上去好似很痛苦。

  不一会儿,你推推我。你说,你真的很累,对未来很迷惘,梦想总是遥不可及。你想哭,可是你哭不出来。

  我说,我知道。对于很多事情我们都无法预料成功与否,包括梦想。

  高一下学期,整整一个学期。我们都是这样鼓励安慰着彼此。我们在跑道里狂奔,任凭雨水打湿我们的衣服。我们知道,在奔跑的路上不应该去想以后。我们知道,我们都能坚强。

  二

  数学老师在讲台上龙飞凤舞地讲着你我都一窍不通的三角函数。你说你讨厌数学,讨厌得说不出理由。但你又知道吗。不止你一个人讨厌,我也讨厌。不过我们又能做什么,只能每天听着老师讲哪些是重点。对于这类题,我们该如何解答才能得高分。怎样才能提高做题效率。这位数学老师每天都会用平静的语气说,要好好珍惜时间,别错过了才后悔。

  每次老师说这句话时,你就会望这窗外,望着窗外深蓝的天空发呆。我看着你迷惘的眼神,我的心好痛。

  我恨自己,为什么不能为你带来快乐,分担你的忧伤。坐在你旁边,我却什么忙都帮不上。

  三

  高二文理科分班,你选择了读文,我选择了学美术。有时候,我会想象自己考上大学后会怎样。想象自己背着画板和你一起去海边,将你和一切让人留恋的东西都画在我的画纸上。我一直都以为,我的想象会变为现实。因为在那个秋天,你对我说过,你一定会陪我去看海的。

  记得刚认识你的时候,是在通往学校的公车上。那个时候,你留着很长很长的头发,清秀的脸庞,一双单眼皮眼睛泛着明亮的光芒。只因同时给阿婆让位认识了彼此。你淡淡地冲我一笑,你告诉我你叫萱草,我说我是叶小然。那时你塞着耳机安静地听着mp3,安静得像一个天使。萱草,萱草,是一个很好的名字,无忧无虑。我想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