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 >> 正文
你不配
   [标签: ]

  五一,表弟结婚。

  亲密如我,自然替他高兴。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穿着压箱底的西装,哼着五音不全的调儿,奔火车站。

  和想像中地一样,火车站的人永远都是那么多。我站在几十米长的队伍后面,蜗牛似的向售票窗口运动。

  实在无聊,我几乎睡着。恍惚中,有人拉了我一下,接着又是一下。

  我醒来,吓了一跳。那是一个六十几岁的女人。龙钟老态、弓腰驼背。脚似乎还有些不好,拄着一根简易的木棍。正伸着一只鸡爪似的手,站在我面前。

  谁没有母亲啊。我默默地掏出一枚硬币,给她。

  没有感激,没有喜悦。她收了钱,将目光转向我身后的胖子。胖子摇头,她仍不肯离开。胖子不耐烦起来,大声道:“你烦不烦啊?”她低了头,一声不吭地走向了下一位。冷漠、不屑、甚至无视。

  绝大多数人,这样对待她。车站执勤也过来了,嘴里不干不净地骂,往外哄她。

  目送着她落魄的背影,我心里不是滋味。我们这是怎么了?一个老人家而已。

  表弟的婚礼在老家乡下举行。办了三十几桌,全村老少都请到了。

  见过了姑姑姑父,我上前给新郎新娘敬酒。趁机捶了表弟一拳,发泄发泄心中的忌妒。

  “你小子,眼光不错啊。”新娘子,啧啧,七仙女似的。

  “哈哈,”表弟得意地笑。跟我,他从不谦虚。时值正午,宾朋就座,把酒言欢。

  我隔壁一桌,是村里的妇孺,声音奇大,毫无顾忌。

  只听一妇道:“他姨,今个又去车站了啊?”

  另一妇人道:“不去,吃啥?”又有一妇道:“得。二个在城里工作的儿子接你去享福,不去。还装俺们装。要不要俺也施舍你两钱?”

  先前那妇道:“你懂嘛。他姨动动小手,装装可怜,钞票挣得比她儿子还多。就你,能比?”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