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 >> 正文
瞿塘天下壮,白帝成明珠(袁祚萱)
   [标签: ]

  瞿塘天下壮,白帝成明珠(袁祚萱)

  404600重庆市奉节县辽宁小学袁祚萱1379886437@qq。com

  众所周知,风景如画的长江三峡,早已闻名中外。三峡第一峡--瞿塘峡,与奉节白帝城紧紧相连。瞿塘两岸,青山壮美如仙境,名胜古迹也众多。

  瞿塘峡,虽然在长江三峡中长度距离最短,但气势格外险峻壮观。仔细聆听,从山间还会不时传来“啾啾”的鸟鸣。由当年李白耳边的“两岸猿声啼不住”的情景,以蜕变为“两岸时有猴啼声”。小猴们悠闲时正在林间树枝上窥视江中上下来往的游轮、快艇,还闻听游客们的阵阵喝彩声和照相机拍照时的咔嚓声。

  不远处,只见岸边的奉节脐橙林,绿满了山坡。在夔门前的开阔地带与风雨廊桥之间的不远处,斜卧着一座座热闹的果农小院。翠绿的脐橙林间,每逢秋季,驰名中外黄霜霜的奉节草堂脐橙挂满了枝头。不远处,时而传来汽车的鸣笛声和公鸡喔喔的啼鸣声。

  瞿塘峡内,从宋代以来,几十块摩崖石刻,随着葛州坝三峡电站蓄水175米而上涨,早已被能工巧匠们克隆镌刻到高处一些的石崖上去了……

  此时,真是山顶云雾缭绕,山底游轮、快艇正从狭窄的江面上穿梭而过。

  瞿塘峡不远处,便是高峡平湖中的人间仙境,江中小岛——千百年来闻名中外的白帝城。从奉节新县城往东乘车或坐船8公里后,便很快地来到白帝城。

  下车或下船后,首先映入游客们眼帘的是2006年才新修建的风雨廊桥。它横跨在长江与支流梅溪河的交汇处。风雨廊桥是三峡蓄水后连接白帝城与夔门江岸的景观桥。风雨廊桥连接着白帝城岛的古色古香的建筑,它宏伟壮观。桥柱矗立在江中,高六、七十米。风雨廊桥长约300多米,宽7米。建筑工匠们采用仿古建筑的外观,与白帝城浑然连为一体,使之交相辉映。桥面上等距离地分布着三个桥中亭阁,供游人通行及休闲留影。并通过雕刻、绘画、书法等形式,再现了三国故事,以及当代文人骚客吟诵所见所闻所感,以及历代诗家吟诵白帝城、夔州等处景物的诗词歌赋。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