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相濡以沫
   [标签: ]

  吴·周郎

  他叫周瑜,瑾瑜。一袭素衫,温润如玉。那叫伯符的王,让他掷出烟火韶华。他给他的是兄弟情,他赠他的是半壁江山[注: 半壁:半边;江山:比喻国家疆土。指在敌人入侵后残存或丧失的部分国土。]。待荼蘼谢尽,却只留他一人低眉沉吟。曲有误,醉中自有周郎顾。顾那段年华,念那份深情。雁字回首,早过忘川,听琴之人泪满衫。句句弦音,咏红尘离念,赋手足情殇。死生契阔,与子成说。以天为盖,以地为庐,对花煮酒,笑谈千古。曾以为会地老天荒[注: 指经历的时间极久。],如今却独自恨不能白了少年头。伯符情,怎相忘。为君一嘱,金戈铁马[注: 戈闪耀着金光,马配备了铁甲。比喻战争。也形容战士持枪驰马的雄姿。]义无反顾[注: 义:道义;反顾:向后看。从道义上只有勇往直前,不能犹豫回顾。],视死如归。此生,公瑾遇你,夫复何求?

  蜀·孔明

  羽扇轻摇,扇起漫天风霜;手指拨动,指点乱世阴阳。乾坤腹内存,潇洒多几分,叹江山繁华何生。两表出师,在替谁把天下谋,琴弦拨断,又为谁弹一曲空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叹安乐,咏太平,睹尘世喧嚣不休。篷门今始开,然君不复来。梦陨五丈原,未了结的夙愿,白帝城泪水蒙蒙湿了的王者脸。

  魏·奉孝

  建安十二年,郭嘉病逝。同年,诸葛亮出山。

  曾笑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