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标签: ]

  我喜欢秋,并不因为它能带给我什么,只应为我享受着秋的意境。

  若说夏日过于浓烈,冬日过于冰冷,那春的温暖便是大多数人的挚爱。可是我不大喜欢春天,只因内心总有种幻觉:春天太过华丽,太过美好,会让人迷了双眼,乱了心智。

  我尤其喜爱秋风。秋日的落叶铺满小道,还未曾被那无情的扫帚扫去,一阵风吹来,树叶便簌簌的盘旋飞舞。正是意乱情迷之时,微冷的风恰是时候的使周身清醒。突然之间,通体舒畅,天高云淡,人似乎陷入了一种无觉的境界。没有欣喜,更无悲伤,只是淡淡地,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世界。就如魂魄脱离形体,曾经的往事在眼前演绎,如同旁观者一般,看清已过人生的对与错、喜与愁。然后整理思绪,找到了未来的方向。

  秋更是奋斗的好季节,当春日随着那蝴蝶翩翩起舞[注: 形容轻快地跳起舞来。],夏日因着那烈日无心奋进,冬日不得不被周身的寒冷所扰时,那秋便是一个可以让人沉淀内心、心无旁骛地向着目标前进的季节。伫立窗前,你可神游沉思,灵感也许会在下一片秋叶落地时闪现。清汗微微渗出额头,你不必理会,只管继续着那未完成的事,秋风会为你将它化成一缕无色的烟。

  秋的声音是空灵的,有一种力量直直的扣到人的心弦。听风声、听梧桐落地之声、听寒雁展翅掠过白云之声。一声声撕破了那朦胧的意境,只将人拉回现实。虚幻与浮华瞬间成为理性与深沉。因着那秋声,心能感受到风云变幻[注: 象风云那样变化不定。比喻时局变化迅速,动向难以预料。],世事变迁,死生的真谛。

  秋在海水中沉浮!

  成都市华西中学高三:熊冬琴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