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寻觅
   [标签: ]

  时间是一条吞噬自己尾巴的蛇,来自虚无,最终消亡于虚无,没有休止地循环。

  我的拎包带断了。我从人群中奋力挤上公车,透过窗子上一层薄薄的冰花看外面的路灯一盏一盏的倒退。灯光是模糊的一团,投射在冰面上玲珑地变化着身姿。车内昏暗,人们带着疲惫的表情贴在一起,默不作声。车厢便像一节不知开往何处的火车,荡漾着流浪的气息。

  流浪,我好像走得有些远了。路面上的冰雪没有消融,走起来会打滑,摔一下会很疼,很冷。我怀念夏天,午后让人昏昏欲睡的蝉的嘶鸣或是城郊草木的芬芳如今都是奢望。我很久没有听到蝉声了。我想起一幅走失的画面,它曾经连同那些久违的蝉声一齐隐匿踪迹。

  背景是破败的工厂,四处蔓延着齐腰高的荒草。一个男孩高举着捕昆虫的网子,在微风里来回穿梭。风撑起他的衣衫。那整个下午,他兜着了蜻蜓、蝴蝶,捏着它们的翅膀,抓了放飞,抓了再放飞。他看见他们闪着光芒的翼,看见阳光。周围始终没有人,各种虫子伏在草丛里不甘寂寞的叫,一浪一浪,走近了消失,远离了反而嘹亮起来。男孩迷惑地停住,放下举得酸痛的手笔。他站在空旷的平地上,齐腰的荒草外,怅然地望着草丛发愣。他感觉像被包围,四面楚歌。风变得微冷。蜻蜓们翅膀的影子在地上划出半透明的轨迹,依稀仿佛未知的图腾。他扔下网子,下意识的蹲在地上四下张望像要寻找什么。可是寻找什么,却没有人知道。

  公车转了个弯停下,我跳下车奔向家里。楼道里的回响追逐着我的脚步,时钟般的节奏像是预告什么的倒计时,我有些莫名的慌张。楼里的声控灯忽明忽暗,分不清是惨白或昏黄的墙壁如同慢速回放的黑白电影的过场。

  “嘶啦”的一声,我的拎包带断了,书本散落满地。我扔下书包,蹲在地上收拾,可是捡了所有的书还觉得缺了什么。它本来和那些书一起散在了地上,“哗啦”一声却再没找回来。我有些怅然。

  时间忽然快进,眼前飞速流过一些无关紧要的场面。傍晚换成黎明,我从楼道奔向车站,好像回到过去,陷进无限循环的悖论。

  第一辆公车在我眼前关闭了绝望的门。门上的玻璃映出我的面容,我就仿佛站在车内,挤在人群里面俯瞰向下面那些挤不上车的可怜人。门关闭,门远去,门消失,门从虚无中浮现又开启。身后涌动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