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今非昔比
   [标签: ]

  九点多钟的路上并没有多少人,因而我可以背着个二十多斤的包再驮个二十多斤的包骑车骑得肆无忌惮的快。自行车洋洋得意地避过几块妄图滑倒我的冰块,吹着晚风。我在小区的门口附近看到了广场未熄的霓虹灯,意气风发地用力蹬了几下。结果在转弯的时候我硬是把三维的马路边看成了二维的平面。于是自行车撞在立体的边缘上,狠狠地把我扔了出去。如果那时旁边有人的话就会看见一辆放倒的自行车旁边散落了一堆书,再旁边趴着个学生样的人,书包压在头上,屁股蹶得老高,一副亲吻大地的模样。

  那些闪烁的霓虹晃得我眼花缭乱。我竟然没有急着爬起来。我想我好久都没有做出这样一个亲近自然的姿势了。人自命脱离自然有多久了,这是个问题。一个跟头摔得我仿佛哲人,要不是想到那时的姿势毕竟不太雅观大有破坏市容之嫌的话,我才不起来。

  这个跟头摔得我很深刻。我记得我花了不少时间才站起来,以充分表现我对家乡土地的无限眷恋。腿疼得不敢用力,我就推了自行车宜小步一小步地向家里挪;外观还是一副惬意地欣赏夜景的姿态,生怕有谁看见了我刚才的狼狈相。我用平常几倍的时间度过这段以往匆匆蹬过的小路,貌似悠闲实则心急如焚。所幸这样我就有很多时间去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大概从我上次倒在路上这样久远的日子算起,世界变了许多。

  在那些qq号码还只有六七位的日子,lim说,我点了点头。我以为我还没有傻到帮他骂我自己的地步,可是又感觉他说得不错,虽然我现在已经和从前大不相同。从前我是那个小傻子,什么都不懂;现在不过是这个什么都知道的大傻子。从前没给自己买过衣服,没整理过自己的乱头发(其实现在还是);只有一个很贴心的朋友,每天吃完饭在校园里四处浪荡,穿很整齐的校服一套。看一些没人看过的动画片,为那些并不悲伤的大团圆的结局莫名其妙地黯然落泪;只听she的歌。现在倒是很随便,什么都看一点也什么都听一点,还在姚米拉痴迷于各个电视剧的男主角时大叫滥情啊滥情啊滥情,心里根深蒂固的是“只要不专一就是滥情”这种让人有负罪感的思想,便时常想,不知道究竟是这世界变得滥情了还是滥情淹没了我们。看着满眼一对对的身影总是想笑,很狂放很傲世的那种,并且想起以前唯一经历过的事件就是lim发现一个女生隐约对他有点意思。自从那个女生在一次偶然机会中居然发表了一些对lim研究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