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孤寂的青春不能靠岸
   [标签: ]

  缺失。孤独。无助。迷惘。绝望。岩井俊二的《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在我看来是“关于青春的一切”。

  广袤的天空,初升的日光,一望无垠的田园青绿,戴着耳机的少年站在麦田中央,倾听着来自外界的天籁之音。他的世界不再有喧嚣与残忍,不再有悲伤与痛苦。只有一个声音,一个苍穹般的声音,一个可以摄入灵魂拯救众生的声音。莉莉周,这个不可亵渎的名字,她是带我们逃离残忍的现实、到达安详地方的安琪儿。

  “红色是绝望的以太,希望是青色的以太”,而岩井俊二却将青色描绘得这么残忍,将青春涂抹得这么黯淡。从好到坏,从爱到恨,从生到死,这个过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也许只有一朵花开的时间,也许仅仅只有出生的那一段呐喊的时间。

  天下之大,何处才是我们真正的位置?渴望找到出路,却一直处在迷雾中。想要飞翔,却一直不能自己地堕落。

  “他们对我们很重要,朋友,父母,恋人,可他们常常会伤人,我们都在忍耐中生存,所以才会有以太,永远安详的地方,那就是以太。”主人公雄一生性善良,是莉莉周的忠实歌迷。在现实中,他被压迫而不懂得反抗。一直在泥潭里挣扎,只能越描越黑。他默默地忍受星野的欺负,或者说甘愿被欺压,生活在痛苦中的他想过要解脱生命,是莉莉给了他生存的希望,呼吸,用力地呼吸。“在纯碎的以太中,我们都活着,呼吸,呼吸,深深地呼出一口气。”

  另一位就是同样徘徊在痛苦和绝望中的星野,他曾经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曾经开学典礼代表新生讲话,他是雄一曾经的偶像。但是,经过冲绳之旅后,世界颠倒了!“暑假尚未结束,人生却已经结束。”9月1号开学那天,对雄一他们来说,世界一片灰色。星野不再是他们所认识的星野,他已经变得残暴、狰狞。在冲绳那段黑色的旅程中,星野看到了生命的脆弱,虽然自己很优秀,但一直受到嘲笑。工厂倒闭,家庭破碎,他对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信心,他比每个人都痛苦,都更想释放。他就像一颗孤独无助的星星,在十四五岁的年纪中用无知去反击。曾经嘲笑他的人都得到了他的报复,连无辜的同班女同学也不放过。最后,安静干净、才华出众的久野被强暴而剔了坑坑洼洼的光头,纯净世界被摧毁的津田像折翼鸟儿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