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橙色的约定
   [标签: ]

  夕阳之下,西湖之上,一个酝酿了十八年的约定。

  晚霞

  我的名字叫晚霞,我是燕京大学的一名学生。

  当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践踏在中国这片神圣的土地时,当硝烟迷漫在祖国的上空之时,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我不忍看到国破人亡,国人惨死于日本人之手。我和同学便四处游行宣传抗日,希望能通过我们的满腔热血来唤醒沉睡的国民,希望它们能拿起武器将侵略者赶出我们的祖国。只要是我们踏过的每一寸土地,都会有我们的抗日宣传。

  而今,我来到西湖河畔,只为十八年前我们承诺过彼此的“西湖之约”。再过三天,就是我们实现诺言的时刻了,我心潮澎湃地期待着那天的到来,眼前却总是浮现出十八年前那一美丽的瞬间——

  十八年前,我和家辉都才七岁。我们每天总是缠着邻居家博学多识的张爷爷给我们讲西湖河畔美丽的传奇故事,以至于我们做梦都想去西湖河畔玩耍,并期待有一天我们可以去西湖欣赏旖旎的风景,聆听扣人心弦的古老传说。

  不久,家辉就要和家人离开去寻找失散多年的孪生哥哥了。八月二十那天,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分别之前,我们约定十八年后的八月二十在西湖河畔相聚,那天将成为我嫁给家辉的日子,而家辉也答应在那天娶我。我们以手中的一对龙凤玉为见面时的证物。我们承诺过彼此:生死不相负。

  虽然还有三天我们就要团聚了,但是每天傍晚我仍然游走于杭州的大街小巷将抗日标语一一粘贴。不幸的是,今天我遇到了三个身强力壮的日本士兵。他们将我紧紧围着,我无法逃脱。他们企图对我施暴。我不愿被日本人糟蹋,准备拔出身上随身携带的匕首自杀时,一个身手敏捷的人及时出现了。他拼尽全身力气将三个小日本打死了,他自己也身负重伤。

  我见过他。他和我住在同一个旅馆,并且我们的房间是挨着的。我在旅馆只是无意中见过他几面,他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

  我满怀感激地扶着身负重伤的他向我们居住的旅馆走去。

  在两天的对他细心的照顾之后,我和小韩变得非常熟悉了。我发现我们怀揣着同样的爱国热情。我们谈的很投机,也很有默契。为了避免发生意外的危险,我们都没有告诉彼此的真实的名字,因此,我叫他“小韩&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