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寻找天使
   [标签: ]

  我抬头看天是那样那样的蓝,蓝到刺痛了眼睛。我睡意朦胧,然后白云大朵大朵飘来的时候我用手臂遮住眼睛。其实没有太浓的阳光,其实阳光只是零星的在空中闪烁,其实是天太蓝。

  我总是在春天,在院子的角落看那红的惹眼的叶子,让自己在瞬间融化了。暖红的叶子在树的最顶端贴着北方特有的干燥湛蓝的天空脸漾起微笑。我站在树下伸手触摸,即使只是空气,即使还有遥远的距离。

  天空或许有天使的眼睛,看着我这个妄想的孩子失落的脸,把天空留在眼睛里。

  我常常梦见在一片纯粹的蓝天下,一片深邃的海,一棵棵火红的枫树在风中摇曳地散下叶子蝴蝶般飞舞,我在下面仰望天空,雏菊在身旁,圣洁的白,淡蓝的衣角被风带起,我用乞求的目光看着天使,我看着他们的微笑,我看着天使的眼睛,眼泪流下来,没有哭泣的声音。

  我贴着蓝色想引起天使的注意可是蓝色在他的眼里留下隔阂,落叶在我身边给我微笑,拂过我的脸颊。秋天很短暂,冬日却很漫长。昨天看落叶飘下来便是透明颤抖的风,它留下痕迹告诉我秋天离开、天是的忧郁,告诉我色彩就只剩下了灰色。走在路上我看见很多人从身边走过去,听见很多人开心的笑声,许多人的瞳孔里闪烁着很多色彩。

  仔细看天使的眼睛,他没有微笑。

  我再次抬头望天空,太久没有蓝色了,太久只是灰色了,太久太久地沉默了,坐在教室,看窗外滚动的灰色烟雾,瞬间听到心清晰的碎裂声。

  不流泪,忆起自己还会微笑回给天使。

  用我黑色瞳仁凝望所有风景,如果可以是一种悲哀,如果可以是一种心碎,如果可以只是一时站不起。很多美丽空灵的声音泡泡般在空气中浮动,相互碰撞。

  我经常会感到自卑。总是将下巴抵在双手上,趴着,看眼前的景。我想我应该是平静的。因为我偶然在镜中看到了我的天使,她的面容很平静,很美,但是不能用恬静来形容。眼睛在黑夜中闪着光,沉默着。我记得我身边的很多人都是这样,比如z,,比如魏,再比如婷。他们都曾这样用平静的面容,沉默的眼睛看着同一个方向,我想这大概是年少特有的思考方式。

  总在黑夜,看不到灰白色的天空时,走到镜前,看着天使寂寞的眼睛,呆上一会儿,让什么从缝隙中流逝,然后背过身去,靠着她的后背,在这个角落里闭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