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我所向往的天堂
   [标签: ]

  在高中的最后几个月,我和我的好友桥林迷恋上了写作,原因很简单,记录过往青春所发生的点点滴滴,当我们都跨出这道坎之后,再过几年甚至更长的年头,我们相遇时闲谈我们的高中生活不至于是一片空白。所以写作成了最好的纪念方式,我一直在纪念,然而感觉确实一直在遗忘,遗忘到我连自己都无法认识我自己,别人都远离我,仿佛在他们眼里我是一个不和群的人类,甚至而言我根本就和他们不一样,我是国度的人。

  当我在逝去的那段童年时光贴上“stop”字样时,现在我又在向我的青春挥手告别,只愿挥的慢一点在慢一点,让我能在这最后的几个月看清楚我我的高中,我的青春。

  三年过去了,当初我远离我的家乡外出求学,走上了一条永无止境的艰难路,我明白,从第一次交出父母积攒许久的钱之后,交出的还有十几年的光阴,我一路走过来,褪去了童年那份天真,也对未来构造了一幅若有若无的蓝图,现在回想其我的过去,一股莫名的情绪涌向脑海。

  初中,我在一所离我家有几个山坡的路程上学,我曾经戏言到要将这几个山坡踩矮几厘米,现在也只能留在梦中去行走,母亲经常对我讲,你要努力学习,摆脱这个山沟。故乡能摆脱吗?我的根,我的魂都已深深得扎根于这片土壤,然而当我看到母亲那干瘪得乳房似一个残破的旧碗为我讨来了一生的盛宴时,对故乡那浓浓得深情都被淡化了,故乡,我想对于每一个游子都是一段难以忘却得情。我一直奉我妈妈的话为宗旨,不是圣旨。在初中埋头读书的我,以一种潜默的姿势踽踽独行,就这样时间被我遗忘在脑海,尘埃千年。

  在金秋即将逝去的那段时间,我怀揣着我的梦想踏上了人生的第一辆列车,我是在看去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时想到将人生比作一节节的列车的,影片中的主人公那种对人生无比执着的精神深深的影响了我,在命运面前,我们都显得分外渺小,但那种对未来追求的不懈精神在命运面前又被凸显的格外崇高。

  高中三年,除了认识了各色各样的人之外,最多的就是三点一线的生活,占据了零碎的所有空间,我的高中分为两个部分,一个就是在河的南岸而另以部分则在其北面,当还在南面时我祈祷我生活在北面,因为那里面有我的种子,对未来的憧憬。然而当我真真实实的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时,我无所适从。

  时间是用来告别的,用一段时间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